谷开来与王立军究竟是什么关系?(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21-10-14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
山东省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2013年8月26日,薄熙来在庭审即将结束之时,自爆家事丑闻说,谷开来王立军“如胶似漆”,还讲述了一些细节,比如,谷开来亲自带人去查抄王局长的办公室,收走了几十双皮鞋,王立军自打耳光,等等,这引起了轩然大波,媒体争相转载,很多人津津乐道,甚至据此说,王立军参与杀人,谷被王设圈套骗了,似乎薄谷案是冤案,应予推倒重来,但笔者积多年观察得出结论,薄熙来困兽犹斗,一派谎言,正好反证他是一个不诚实的人,他自戴绿帽子的目的,是施放烟幕弹,企图把一起刑事案件搅和成一件政治因素和桃色家丑纠葛在一起的丑闻。

谷开来真的与王立军有一腿吗?

谷开来真的与王立军有一腿吗?我不了解2007年以后在重庆的薄家事,而且随着地位变化,人也在应时而变,但万变不离其宗,人常说,江山易移,本性难改,谷开来再怎么变化,也还是她,就大连的最初印象,她不是一个象许多媒体推测的那种女人,1987年,薄在金县,她常从北京来探亲,对薄是关爱有加的,有了儿子瓜瓜之后,他们也是如胶似漆的,没听说她有外遇的流言,1988年,薄任宣传部长,谷从京城坐飞机45分钟就可以飞到大连,经常与薄团聚,他们在周水子机场到市委机关的路上,用英语谈情说爱,很浪漫的,据接过他的司机说,他们感情很好,即使在90年代初,因“太阳雨事件”而闹家庭矛盾,也未达到谷移情别恋的程度,总之,按照她一贯的思想性格,不太可能与王立军有染,除非她真的象薄描述的那样“疯了”,但薄2011年还在“两会”上说,谷为他“打黑”提供法律咨询,2012年在两会上又表扬谷开来,这如何理解呢?

这是从她自身性情看问题,为其一,第二,谷开来与王立军有一腿,根本不符合情理,也有违官场的规则,当然,由于缺乏制约和监督,官员贪腐滥权养情妇的事,比较普遍,但基于中共上级决定下级命运的现实,王立军再随便,谷开来再寂寞,他们再风流,也不可能在薄的眼皮底下“如胶似漆”,也就是说,王立军搞谁的女人都有可能,绝对不会勾引他的上级薄熙来的太太,何况薄是一个有仇必报,心胸侠窄的人,他玩别人的老婆可以,反之他不可能接受,就他与王的密切关系,这种“兔子吃窝边草”的男女之情,操作起来相当困难,是不能令人信服的。

不过,我承认王与谷肯定关系不一般,这不是爱,是一种利用,是工作需要,一种彼此只可意会,不可言谈的利益交换,王看重的是谷身后的强势人物和特权,这一点类似徐明,不要做过份的解读,因为干部体制决定了薄对他是最有用的,而谷不过是媒介;反过来,谷急需王立军的鲁莽和暴行,他是公安局长,可以调动专政工具整肃她不喜欢的人和事,薄谷都是靠强权打压异议人士的专制统治者,谷是薄的影子,薄是谷的后台,王是咬人的家犬,家犬怎么可能与女主人有染?至于家犬最终咬伤了薄熙来,也是被逼的,并非女主人红杏出墙造成的,这已经成了定论。

第三,从男女之情的人性角度看,一般情况下,岁数小的男人,不太可能与岁数大的徐娘半老的女人偷情,除非女人过于主动,谷开来比王立军大得多,虽然,年轻时有几分姿色,但毕竟年龄不饶人,王立军身后有女子骑警队等庞大的“后宫”,众多想利用他的美女如云躁动,还有谷开来的缝隙可插吗?有人从一张两人合影看出谷开来的眼神有点色迷迷的,这也是不了解谷的缘故,她在大连就是这样,不高兴时死板着脸,腮帮子特大,一高兴就脉脉含情的,她的眼睛确有点迷人,但确是一个心毒手辣的女人,估计她到大街上慰问警察,与王立军正是合作的黄金时期,也挺佩服王的,王长得魁梧英俊,又善于包装自己,能说会道的,曾把谷捧得天花乱坠的,谷对其一度印象不错,这张照片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第四,假如真的谷与王是这种关系,在一个小圈子里,就会有传闻流出,重庆是大城市,但决策圈子并不大,市委市政府的与薄有往来的官员,商人,记者很多,不会密不透风,但从未听说过此事,只是8月26日由薄熙来自爆家丑,这显然不符合情理,试问,“如胶似漆”的目击者难道只有一人,既然是这种程度,怎么可能只有薄熙来自己知情呢?薄熙来怎么可能有那么大的心胸,任由下属玩其老婆,还给王授予“打黑英雄”的勋章呢?除非薄为了上位,稳住家犬而忍辱负重,而从以往表现看,薄不是这样性格的人,如果他真的那么大度能容,就不会动手打王立军,他的仕途历史就改写了。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薄熙来的指责也自相矛盾,一方面说王“暗恋”谷,一方面又反复用了“如胶似漆”的成语,形容两人的关系,这不对劲,“暗恋”是表明没有性关系,“如胶似漆”是确定有一腿,这是性质完全不同的,可见,薄是在撒谎,在愚弄法庭,混淆视听,象以前贯于巧言善辩编故事一样,这回编大了,编得太离谱,可能的实情是,以前王谷情同兄妹过于密切,薄熙来有点嫉妒,但基于没越底线,需要互相利用,薄可以包容,但谷杀人之后,以为家犬必得包庇他,但却令其失望,秉告薄熙来,恰恰他也是不讲原则的人,基于对谷27年的夫妻之情,力求保他而割其家犬之肉,故一时冲动打了王,与其彻底决裂,而王不甘心受辱,不想死得不明不白的,决定破釜沉舟,与主人同归于尽,如此而已,岂有它哉?

谷开来与王立军相恋可能是薄熙来编造的故事

因此,在我看来,面对法庭的铁证如山,薄熙来象一个输光了的不服气的赌徒,他经过16个月的前思后想,找不到为自己辩护的理由,只好编造了王谷“如胶似漆”的小故事,这即可满足市井小民的好奇心和窥私癖,也可以左右善良老百姓的感情和怜悯,又可以巧妙地否认王谷证人的身份,还可以为海外媒体增加一点销售量,抵消人们对其退出政坛的遗忘,其目的都是想逃脱法律的制裁,但一切都无济于事,看一个人所言所行,不会只看一时一刻,也不会只看一件事,也许读者们淡忘了2001年薄熙来在“两会”上说的话:我不认识姜维平,但人们会记得2012年3月14日他的信誓旦旦,所有正直的人都会得出结论,他讲得话是希望别人知道的东西,肯定不是实情,法庭不可能依据谎言而宣判,他必将为翻供,狡辩和无耻的谎言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