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共军导弹攻击 美军启动怪兽项目

发表:2021-10-14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新闻提要

00:10 美国会保卫台湾吗?智库公布美国民意;

02:29 美国和中国 谁是人工智能巨头?

06:20 防共军导弹攻击 美军启动怪兽项目;

08:25 美军测试新型炸弹 可摧毁地下核设施;

 

美国会保卫台湾吗?智库公布美国民意 

根据智库“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的一项调查,如果美国盟友受到攻击,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出兵干预。其中,在中共侵略台湾的选项中,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大多数美国人赞成美国出兵。

那么,这项民意调查的意义何在呢?首先,有近百年历史的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是著名的美国非营利国际事务机构,它的使命就是跟踪国际形势变化,关注全球问题;其次,这份民意调查发布的时机,正好是台海局势紧张加剧的时候;最后,民意对一国出兵打仗非常重要,加上现在美国国会里,两党在抗共上有高度共识,而战争需要国会授权。

话说回来,这项民调发现,自2019年以来,如果朝鲜攻击韩国,中国攻打台湾,以色列受到攻击,或俄罗斯攻击北约盟友,超过一半的美国人支持出兵干预。

根据台湾国防部长的说法,随着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的紧张局势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如果中国大陆入侵,52%的美国人将支持出兵干预。在2019年,只有41%的人同意。而在2015年,只有28%的支持率。

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的主席达尔德(Ivo Daalder),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愿意保卫台湾,不仅反映了美国人对中国越来越不信任,也反映了他们更加亲近台湾。”

本次民调还发现,如果朝鲜袭击韩国,美国人对出兵干预的支持率最高,达到63%,而美国在韩国驻扎了近3万军人。自2017年以来,大多数人支持在朝鲜和韩国之间进行部队干预的情况一直很普遍。而在2015年,只有47%的美国人支持出兵干预。

如果以色列受到攻击,有53%的人支持美国干预,这一点自2015年以来一直保持不变。

这项调查在今年7月间,对2086名成年人进行。

 

美国和中国 谁是人工智能巨头?

美国国防部的第一任首席软件官沙伊兰(Nicolas Chaillan),10月10日对英国《金融时报》说,他辞职,是因为他无法眼睁睁地看着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超越美国,并抗议美国军队的技术改革步伐缓慢。沙伊兰任职还不到三年。此事经媒体报导后,外界哗然,沙伊兰也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向议员提供证词。

在另一个场景里,中共喉舌、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拍摄的一部简短的网络记录片中,乱穿马路的行人被拍到、被识别,然后被实时公开羞辱。这个记录片应该是为了突出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然而它揭示了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中国的人工智能与其说是统治世界的工具,不如说是狭隘的国内控制手段。

彭博社技术专栏作家高灿鸣(Tim Culpan)认为,中国的人工智能专业知识是有限的。人工智能包括许多子领域,包括机器学习、机器人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美国有包罗万象的工具包,部署在这些学科的各个领域,并在世界各地使用。相比之下,中国主要在计算机视觉方面表现出色,有助于北京建立监控国家。

根据微软学术图表(Microsoft Academic Graph)汇编的研究论文数据,和中国媒体《第六声》(Sixth Tone)的分析,中国团队去年发表的论文,一半以上是在监控领域。与美国、英国、德国和印度相比,中国的论文中关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人技术的比例较小。

同时,中国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公司的收入,主要与中共的监控有关。正计划在香港上市的商汤科技(SenseTime),今年前六个月,几乎一半的收入来自“智慧城市”业务。竞争对手旷视科技(Megvii),也即将在上海上市,它甚至更依赖地方政府的合同,其64%的业务来自所谓的“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的类似产品套件。这些项目主要是在城市设置摄像头和传感器,追踪人员和车辆,然后使用人工智能软件来监视他们的行动。

美国的人工智能技术还有很多应用。美国在机器学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世界上大多数领先的和被广泛采用的框架,都是美国开发的。最佳自然语言处理引擎,也来自美国科技巨头微软、谷歌、亚马逊和IBM。自然语言处理引擎用于理解、处理和分析书面文本。这些工具在全球范围内被用于智能音箱的语音识别,在客户服务中运行聊天机器人,改善翻译和搜索结果,或检测金融业的欺诈。

美国公司在企业部署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最近在家工作的人数激增,推动了对云计算和网络技术的需求。在流程自动化方面,美国也是世界赢家,流程自动化被用来取代呼叫中心和客服工作人员。

虽然这些技术可以,而且正在被西方大国用于监视,但它们真正的力量在于商业可行性。美国通过帮助世界各地的客户创造更有利可图、或更有效率的产品,来宣称主导地位。相比之下,商汤科技(SenseTime)和旷视科技(Megvii)还在继续亏损。

 

防共军导弹攻击 美军启动怪兽项目

美国军方依赖空军的空中加油机,来延长短程战斗机的航程,以便它们能够从太平洋基地飞行数百英里到达台湾战区。

共军知道这一点。所以它正在努力开发击落加油机的新方法。击落加油机和其它“高价值空中资产”,是共军的首要任务之一。

据《福克斯》报导,美国空军的首要任务,是阻止共军击落战机和支援机。为此,空军研究实验室启动了一个新项目,并给它取名为“怪兽项目”(Project Kaiju)。

美国空军对具有“多模式”寻的新型远程地对空、空对空导弹感到担忧。传统上,一枚导弹只有红外线、雷达或雷达寻的中的其中一种寻的器。

然而,越来越多的导弹装载了不止一种模式的寻的器。因此,如果目标干扰了雷达,导弹就会切换到红外制导。如果欺骗红外线,导弹可能就会退回到被动的归位寻的器上。

根据实验室的说法,加油机和其它高价值空中资产,需要知道被哪种寻的器锁定了,并迅速干扰它,然后随着寻的器的变化而改变。想像一下,这种装置可探测来袭导弹的传感器,并和各种干扰器结合在一起,这将是一种复杂的人工智能技术。空军研究实验室称之为“闭环感应和自我保护干扰”。

怪兽项目有九个部门,每个部门都以一个著名的日本电影怪兽的名字命名。

空军实验室解释说:“在这个项目下进行的任何研发都不是孤立的,而是充分考虑到新技术如何朝着与大型复杂系统完全整合的方向发展。”换句话说,智能怪兽干扰器,需要作为一个可部署的硬件迅速整合。

 

美军测试新型炸弹 可摧毁地下核设施 

据《星条旗》(STARS AND STRIPES)报导,美国空军正在测试一种巨大的、5000磅炸弹,它的设计采用了先进的模型,可以摧毁硬化的地下设施,比如朝鲜的弹道导弹和核武器设施。

美军10月12日说,一架F-15E攻击战斗机完成了三次测试,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的35,000英尺上空,投下了GBU-72的高级别5千磅穿透弹。

这一系列测试,标志着2.5吨炸弹首次被装载、飞行和投掷。

这些测试成功地表明,这种炸弹可以从飞机上安全释放,这种战机已经从通常携带2000磅炸弹的能力,改装为5000磅炸弹的携带能力。

空军说,弹头周围有爆炸压力传感器和用于计数碎片的设备,这些测量是为了确定炸弹的杀伤力。

GBU-72炸弹的开发,采用了先进的建模和模拟技术,与GBU-28这种有几十年历史的5000磅掩体炸弹相比,杀伤力大大增加。

GBU-72和28,与空军的30,000磅的GBU-57大规模杀伤性炸弹相比相形见绌,GBU-57只能由高级轰炸机携带。

GBU-72项目经理卡利顿(James Culliton)在新闻稿中说,“在设计GBU-72时使用的建模和模拟过程有一个优点,那就是,早期的原型就是实际炸弹的样子。这有助于让我们的作战测试伙伴更早地参与进来,亲眼目睹、亲手操作,更早地验证我们的设计和程序,同时包括改进武器的意见。”

GBU-72炸弹定于明年开始进行作战测试。 

=====================

大家好,这里是《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