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频恐吓 台海是否会进入“准战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15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
最近共机扰台数量暴增,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认为,已达到准战争状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军机大量侵扰台湾,引发国际关注。陆委会主委邱太三15日受访时表示,虽已达到“准战争”布局,但不代表现在是准战争状态。国防部长邱国正则表示,邱太三的个人论述,他不会去置评,但国军每天都在备战、准备作战。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邱太三15日被媒体追问有关“准战争”论述的看法时表示,若是共机扰台是1架或2架侦察机,我方事后判断会是认为来做情资搜集,但若扰台机种是轰炸机,我方可能会认为“是在做演训”,而大量共机扰台时,就会针对可能目的做事后研判。

邱太三说,中共军机从1日至4日的袭扰架次与种类,跟过去完全不同,似乎是布局的型态和演练,许多专家都认为是“达到准战争状态的布局”,倒不是准战争,也可能是训练或其他目的,不代表是准战争。

他认为,共机这样布局是单纯的演练,还是有其他针对性的目标,这需要我方事后做相关资讯的搜集,才能做研判。对于台湾是否要以准战争状态因应,邱太三则说,“台海和平稳定,不是只有两岸关切,也是国际社会关切事项,没有人希望战争。”

国防部长邱国正表示,邱太三的个人论述,他不会去置评,而国军每天都在备战、准备作战。

针对共军近日加强距离台湾最近的3个空军基地,是否为了对台湾做出进一步行动?邱国正表示,国军对敌情掌握都很清楚,但对外不做论述,对岸既然会有这种动作,国军会研判分析。

此前几天,中国军方公布在离台湾最近的福建南部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的影片,恐吓意味十足,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军事评论员亓乐义先生接受大纪元时报专访时表示,共军这波行动主要是针对西方六国军事联盟的海上军演。因为他不可能直接到冲绳跟那些西方国家的军舰正面交锋,所以他选择台湾西南空域,相对的隔开。

亓乐义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他要对台湾采取什么实际行动,因为以目前的环境来看,它还做不到,如果中共真有军事动作,就会有明显征兆。例如有兵力集结、人员管制,通讯会非常频繁,飞机的转场,征兆会非常明显,卫星上完全都可以看到。

亓乐义指出,如果中共发动台海战争,将引发西方的经济制裁,这是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所顾忌的。因为现在中共红二代、官二代这批人都是既得利益集团,他们在美国都有资产,如果台海有战争的话,不排除美国可能对中共进行反制,所以他们当然不希望有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