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45亿 《长津湖》威胁世界 再一影评人遭封杀(图)

发表:2021-10-1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津湖 影评人
近日又一名因对国产电影《长津湖》提出不同基调的抖音影评人遭到封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中共官方高调宣传国产电影《长津湖》票房突破45亿之际,又一名因对该片提出不同基调的影评人遭到封杀。目前其相关视频已无法点阅。

近日,抖音暱称为“米路哲光影业”的用户以“狂欢的背后,不可忽视的危机感”为名,发表了一段65秒关于《长津湖》的短视频。她说,“自己突然间想到一个问题:在当下的世界环境中,大规模的战争可能不会再出现,但小规模的摩擦可能难以避免”。

她还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电影《长津湖》的出现,频繁的抗战影片的出现,是否是在向世界传达着一种不够友好、不够维稳的这样的一种意识形态?它里面是不是包含有威胁的意味呢”。

这番言论在微博大V传播后,引发一些网友攻击,相关视频也因此遭到网管封杀。随后再有网友跟进指出,“此人已被封号”。

事实上,这已不是第一次有影评人因与官方宣传基调不同而遭封杀。本月6日,中国知名媒体人罗昌平也因在微博评论《长津湖》剧情,同时质疑战争的正义性遭到封杀。

他在文中将官方炒作的“冰雕连”称为“沙雕连”,“沙雕”在中国网络用语中意指愚蠢或无脑。他还质疑该电影的战争正义性, “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他并写道,“这场战争,不必作过多的评价,看看现在的朝鲜和现在的韩国,所有答案一目了然。”

罗昌平的这番言论引起官方注意,随后海南警方更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将其刑事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罗昌平曾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深度报导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被称为“80后舆论领袖、新一代媒体领军人物”,在其微博被封锁前,拥有220多万粉丝。

针对这次影评人“米路哲光影业”同样被封号,美国之音指出,她的遭遇不算悲惨,至少她没有牢狱之灾;《星岛日报》则称,“米路哲光影业”事后曾为自己影评做解释,当初制作视频时“没有完全想好措辞”,且简短的视频也无法代表或表达个人的立场。

《长津湖》讲述1950年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志愿军第9兵团在朝鲜东北部长津湖包围联合国军,与美国第10军陆战一师在严寒气候下展开残酷战斗的故事。该片是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翻查资料可知,中美两国对这场战役的叙事有着明显差异,中方一直主张这场战争“是美国强加给中国人民”。但美国则认为这是一次胜利大突围,因为美国根本没有想侵袭中国,美方原本就计划在圣诞节前让士兵回家过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