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跌倒手肘骨折 网络沸腾 杜汶泽连发三帖(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10-19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0月18日在官邸礼宾府跌倒,右手肘轻微骨折入院。(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0月18日在官邸礼宾府跌倒,右手肘轻微骨折入院。(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自镇压反送中和实施《国安法》以来,献媚中共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成为历来民望最低、最为港人不齿的行政长官。10月19日凌晨,港府突然发布消息,指林郑18日晚上在官邸跌倒、右手手肘骨折留医,要由政务司长李家超署任特首。消息传出后,香港网络一片沸腾,影星杜汶泽也为此连发三帖,表示睡着也笑醒了。也有人表示,林郑近日处处当黑,难道是仕途出事的预兆、董建华“脚痛下台”的翻版?

根据港府19日凌晨发布的消息,林郑月娥晚上在礼宾府跌倒,自行前往医院,经医生检查后证实右手手肘轻微骨折。按医生建议,林郑月娥将留院观察,并暂时休假。

原订19日(星期二)举行的行政会议将休会,会议前的会见传媒环节将会取消。林郑月娥休假期间,由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署理行政长官职务。

林郑月娥经常自我贴金“考第一”、“好打得”,绝少休假。众新闻引述资料指,林郑对上两次休假分别在2017年底及2018年底,反送中运动爆发的2019年开始未曾休假。无独有偶,10月18日当天亲共媒体《星岛日报》刊登她的专访,林郑豪言自己在2019年最艰难时“我日日都返工(上班)”,内地官场的说法,自己已经“挺过去了”,“内地官员经常见到我都说,‘特首,你挺过去了’。”她还说自己晚上睡得着,“因为当你问心无愧的时候就睡得着觉”。她再感谢中央支持、接着吹嘘自己是“信守承诺的人”,第三才感谢家人。谁料话音刚落,林郑就因为受伤而无法上班。

自镇压反送中和实施《国安法》以来,林郑任内拘捕上万名争取民主的港人和政治人物,港人纷纷避祸移民,她的民望也跌穿谷底。她受伤的消息,当即令香港网民一片欢腾,纷纷认为她遭报应了。社交媒体和论坛上也涌现大量贴文,热烈庆祝林郑坏人遭报应,纷喊“天有眼”。有人问,好想知道“问心无愧”的林郑月娥今晚在医院是否睡得着觉。也有网民“祝福”她慢慢放假休息,别再回来了。

身在影星杜汶泽在社交网站脸书连发三帖,说自己准备赴台南,原本很担心今晚睡不着、睡不够,谁知临睡前收到好消息,“林郑个仆街(粤语俗话,同‘混蛋’)喺屋企仆街(在家里仆倒)。今晚一定好好瞓啦。”不过他很快再发贴文,说原本睡着了,谁知“又笑醒”,要“食粒镇定剂”。他又发第三条帖,指她跌倒可以令这么多人笑倒,做人做到如此“都算仆街”了。

前电台节目主持潘小涛也发帖呼应,说香港人好久未试过这样睡不着了,又说双十节、重阳节才刚刚过去,提议应该把10月19日定为新节日——骨节(粤音同骨折)。

也有网民联想到,当年推动23条的前特首董建华因为“脚痛”下台,如今推动了国安法、准备再推23条的林郑在礼宾府跌断手,是否暗示她失去连任机会?“董生脚痛重现?”、“手痛下台?”刚好林郑月娥日前赴大陆遭冷遇,14日抵达广州准备与深圳市领导举行会议,到步后才知道会议被取消,不得不提早返港。对此港府新闻稿未解释取消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