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政府设局推高房价 把泡沫做大 中国房奴承担债务?

中国经济继续萎缩 房地产面临崩盘前兆?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0-19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0-19/p3025131a876366789-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随着恒大的爆雷,中国房地产的坏消息不断传出。据大陆媒体最近报道,目前中国各大城市均有房价下跌的消息传出。中共央视财经记者从一些房产中介了解到,有不少地方的二手房成交价,已降了数百万元。之前虚高的房价,让更多人看到了房价的泡沫随时都有破灭的可能。中国的房价泡沫还能维持多久?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中国房价为什么还没有崩盘?

谢田表示,如果就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因为这个泡沫不会持续下去,总有破灭的一天。“在中国,不用说有钱人,中国中上产阶级人拿着北京或上海那些房地产的价格,如果幸运能高价卖掉,把买房子的钱换成美元以后,到美国来买房子,发现美国的房子特别便宜,还有真正的产权。有一个说法,整个中国上海、北京这些房地产的价加起来,比整个美国房地产的市值还多,那这都是荒唐的。

所以这个泡沫大到什么程度呢?非常像当年日本九十年代的那个泡沫,比日本那个泡沫还大。我们知道这个是不符合经济规律的,你不符合经济规律的话,你最终一定会被经济规律所惩罚。经济规律的惩罚就是泡沫破灭,财富消失,很多人要跳楼,然后货币跟着贬值,就是一大堆经济问题就来。所以中国这个楼市问题,你要从经济角度看,它一定会发生崩盘。

为什么还没有发生呢?或者能持续多久?如果中国经济在继续增长,人们收入还有,工作也有,钱也在挣,中共也继续印钱,虽然有通胀,但至少大家还在赚,每人都在抱着美好的希望,希望自己越挣越多,挣钱的收入,工资增长的收入会超过通胀的速度,日子可能会过得越来越好。大家都是这么想的。就是说如果经济增长,你不管是泡沫经济也好,虚假的经济,它如果在涨的话,数字上在涨,人们还会有希望,还认为这个泡沫不会破灭。

但是如果这个经济增长降下来,现在中国就处在这个问题上,经济降下来了,你看现在要拉闸限电,干脆不生产,降下来以后,他收入就会减少,收入减少的时候,这个房地产泡沫的问题就凸显出来了,这个就是破灭的前兆。”

房地产崩盘引发人民币体系破灭?

有报道指,目前恒大的账单每周都在堆积,弃房现象不断增加,表明了中国的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噩梦开始。另有评论认为,恒大破产的骨牌效应可能导致中国整个房地产崩盘。谢田对此分析指出,中共目前不希望房地产泡沫破灭。“中共控制了这些房地产公司,也控制了银行,它控制了整个经济,控制着土地所有权。所以中共现在它不想让房地产泡沫破灭,因为一破灭的话,问题就大了,所有你可以说整个经济的泡沫,整个经济的一个虚伪假像就会被戳破。戳破以后,这么大规模的这些银行贷款,都会变成呆帐、坏账,就不得不暴露出来,银行就面临破产,这个时候同时涉及到人民币这个体系就会面临破灭。

所以中国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实际上是跟中国银行体系的破灭、中国人民币的破灭,和中共政权的垮台可能是连在一起的。只要中共政权还在的话,它可能就用非常的手段会继续维持着这种泡沫。就像现在在处理恒大问题上,完全用行政手段把这些东西抓过来,然后用强硬手段来镇压维权人士。它也会用银行的钱继续填补这个窟窿,把它的泡沫做的更大,实际上中国老百姓的钱财、财富也更加缩水。只是现在一般人可能还没看出来,没看到这个危险。只要中共这样做,它可以继续维持一段时间。但是这个危险,这个泡沫越来越大,债务越来越高,下面只要有有一点点冲击的话,就全线崩溃。这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情况。”

推高房地产价格是中共权贵用来发迹的重要手段

有大陆媒体人指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攫取了超额暴利,榨取房奴的一辈子的血汗钱。谢田对此指出,很多房地产公司的背后其实是中共权贵。“你看中国房地产实际上是怎么回事啊?其实很简单,基本上就是中共在1949年夺取政权后,通过公私合营等政治运动,把全中国的土地、矿产、资源、房子等所有私有财产都收归中共政权所有。到了所谓改革开放1992年开始,再把国有资产私有化,股份化、进行改制,这个实际上就是把中共抢来的财产,再分到了中共权贵手中。

中共的权贵,你可以说最高的就是两百个家族或五百个家族,和他们相关的可能几十万人,上百万、几百万人,这些人真正控制着中国经济。他们用他们的权力把控制的土地,通过发放土地、拍卖土地,然后进入房地产。他们有些是自己亲自出马,比方曾庆红的侄女,有的是通过他们的白手套,我们见过很多,比如从明天系的肖建华到许家印等还有很多,都是中共的白手套,中共权贵他们自己躲在幕后。一夜之间中共从九十年代中期一下冒出来这么多大的房地产公司,把土地价格抬高,然后用中共银行来借贷,就开始建房子,再高价卖给老百姓。房地产的泡沫就是这样开始建起来。后来他们拿到赚的钱去香港融资、上市,再骗香港人的钱,骗国际资本。美国的华尔街也给他们添油加醋,在里边投钱。恒大就是个最典型的例子。

像恒大,它借钱的利息高达10%、20%、30%,这是非常惊人的,这种高利贷你根本就还不起的。现在国际市场借贷的利率,利息近零的。一般其它正常企业在香港,1%就可以借贷款。恒大在香港10%才能借到贷款。即使这样它还要借。而且它一边欠债,一边借钱,一边的同时大量的分红,把这些钱就输送给白手套背后那些权贵。这实际上就是一个以权力盗窃国家资产、资源、财富,转移到中共权贵手中的一个过程。”

房价虚高 财富缩水 房奴面临的悲剧

有报道指,目前中国的房奴因房子降价、担心财富缩水而人心惶惶。谢田对此表示,可怜的中国老百姓他们被卷入在里边。“中国人都喜欢房地产,包括在海外的华人,只要有点钱都会买房子。而在美国,美国人有三分之一的人一辈子都不会买房子,他就是租房,也觉得挺好。但华人就不是这样,希望买房子,有一块自己的土地。

中共利用了中国人这个心理,利用了中国人储蓄率高,用存款来投资,尽管房价高的离谱,是泡沫,但中国人还是要买房,把自己毕生的积蓄,把自己父母的积蓄,全都搭进去。那么,这些搭进去的钱去了哪呢?从抬高的房价泡沫中被权贵拿走了。现在看就开始出现一些问题,有些房地产公司支持不住了,它要降价拍卖,一降价的话,所有人都慌了,刚刚买过的人也不高兴,我刚刚是一百万买的,你现在变成五十万了,他也要维权。现在就这个问题。

所以中国这些房奴怎么办呢?有很多朋友问我有什么建议?我说如果你已经有一套房子了,比如以前单位分的或者以比较低的价格买下来,你现在不欠债的话,你就好好住,不要去想换大房子。你要是还没买,攒了钱,准备买的话,现在不是买的时候,我认为房市泡沫崩盘,现在正在进行式之中……

恒大有将近三千亿美元的债务,两万亿人民币的债务,这只是一家公司。中共央行控制的外汇储备也只有六、七千亿也可以动用。所以中共显然也没有钱去救你,救不了这么多。所以接下来的问题会越来越麻烦。当中共都救不了的时候,就是这个泡沫破灭的时候。所以这房子能不买的话就不买,你那个小一点的房子就小一点的过,因为你现在去买的话,你就得准备好看到你的头款,还有你的资产打了水漂,这个问题马上就要来了。”

财政赤字大窟窿留给地方政府的后果

谢田最后表示,在中共权贵通过高房价攫取财富的同时,把债务也同时留给了地方政府,最终转嫁到老百姓身上。“中国已经有很多地方政府的财政入不敷出了,公务员的工资都发不来了,现在这个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都是赤字。原来这些地方政府通过土地收入、土地财政的,现在都出现了问题。这些地方政府还有融资平台,这实际上是积极深入的参与了整个房地产泡沫。这个地方融资平台上面,其实都是债务,就是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而且这个债务非常大。

中国现整体的债务总额是GDP300%,这个非常惊人。我们知道美国原来是100%左右,现在因为拜登政府多花钱,现在突破100%了,110%、120%的样子,我现在没有具体数字。日本算是政府负债比较高的,也就是200%的样子。但是日本经济,我们知道它实力也非常大的,非常好的一个经济体。

欠债必须还,这个是铁律。你欠的人民币债务,你可以进行继续印钞,继续冲淡中国老百姓的收入,冲淡他们的财富,你还可以用高压暴力的手段维持些时间,但是你欠的外债怎么办?所以这个外债可能是压垮中国房地产的一根稻草,会压垮这些地方政府,最终也会拖垮中央政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