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工业生产创七个月最大降幅

发表:2021-10-20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美国9月工厂生产创七个月最大降幅,因全球半导体供应持续短缺打压汽车生产,进一步证明供应限制正在阻碍经济成长。

9月制造业生产也受到了飓风艾达(Ida)的后续影响,飓风还严重扰乱了矿业生产。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通胀率稳步上升。尽管上月零售销售增长,但这是因为汽车价格上涨。

9月制造业产出下降0.7%,连降两个月,且为2月以来最大降幅。8月数据被下修,显示产出下降0.4%,前值为上升0.2%,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第二次出现连降两个月的情况,当时政府强制关闭非必要企业以减缓第一波COVID-19病毒疫情的扩散。

制造业在美国经济中的占比为12%,目前仍受到迫切需要补充库存的企业的支撑,今年上半年,由于商品需求强劲,这些企业库存下降。

汽车产量继8月下降3.2%之后,9月再度骤降7.2%。全球微芯片短缺迫使汽车制造商削减产量。此外,工人短缺导致港口交通拥堵,阻碍了原材料的运输。

不包括汽车在内的制造业产出下降了0.3%。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表示,制造业产出降幅中,飓风的后续影响贡献了0.3个百分点。8月底,飓风给美国海上能源生产造成重创。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