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 意外引爆一战炸弹 新娘重伤(图)

发表:2021-10-20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甜蜜的蜜月之旅,竟以惨剧收场,真是让人唏嘘。
一场甜蜜的蜜月之旅,竟以惨剧收场,真是让人唏嘘。(示意图/Svetlbel/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唐飘编译)一对英国夫妇在乌克兰蜜月,和朋友们露营时,营火意外点燃了埋在地下的第一次世界大战遗留下来的炸弹。新娘严重受伤,她的弟弟和一位朋友丧生。

莉迪亚・马卡恰克(Lidiia Makarchuk)是乌克兰人,于2017年搬家到英国,从事会计工作。诺伯特・瓦尔加(Norbert Varga)来自匈牙利,从2018年起在英国做接线员,也是个摄影爱好者。

7月27日,43岁的诺伯特和31岁的莉迪亚,在英国伯克郡的宾菲尔德(Binfield,Berkshire)举行了婚礼。他们将蜜月推迟到9月份,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乌克兰与莉迪亚的家人一起庆祝。

9月15日,莉迪亚的哥哥米罗斯拉夫・马卡丘克(Myroslav Makarchuk),为这对夫妇及其家人、朋友共12个人,组织了这次徒步旅行。

这个位于乌克兰西部喀尔巴阡山脉(Carpathian Mountains)、靠近匈牙利边境的地方,已经成为一个风景区。

他们在徒步旅行了一天后,在一片空地上搭起帐篷。那里可以俯瞰该国最高的山峰——霍韦拉山(Mount Hoverla)。

他们在露营点燃篝火时,地下埋藏的炸弹轰然响起。

据悉,这枚炸弹是在100多年前,在布鲁西洛夫战役中由奥匈帝国军队埋下的。那是世界历史上最血腥的战役之一。

当时大约是在晚上9点,诺伯特去帐蓬取相机,以便拍摄星空。突然大家听到了呼啸声,随后是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诺伯特回忆说:“爆炸声和尖叫声打破了寂静。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向篝火,同时喊着莉迪亚的名字。”

莉迪亚脸上和四肢都被弹片炸伤,等待医疗救援。她能听到躺在身边的弟弟垂死的喘息声,后来她得知,弟弟被弹片击中头部。

诺伯特和其他三个没有受伤的人,尽最大努力帮助伤者。

第一批紧急救援人员在90分钟后才赶到,莉迪亚的弟弟和另一名男子已经去世。

莉迪亚在婚礼前一周失去了父亲,现在又失去了弟弟。她说她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告诉弟弟她爱他。

终于,在凌晨4点,莉迪亚和其他伤者被送到了医院——这时已经过去7个小时了。

莉迪亚的左眼和脸部被炸伤;双手裂着大口子,骨头清晰可见;腿部的肌肉有缺失。其他朋友也被炸伤,其中一个朋友需要做6个小时的手术。

谈到爆炸的那一刻,莉迪亚说:“在那一秒钟里,我感觉就像有人拿了块石头砸到我脸上,特别重重地砸在了我的鼻子上。然后我的耳朵里响起了一声口哨,接着是一片寂静,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

“我转过身,用手捂着脸,开始为自己祈祷。然后我意识到不只是我。每个人都在呻吟,每个人都在痛苦中。

“我的眼睛受伤了,不能睁开,无法看到别人。但我很高兴,因为这样就不会刺激到我了。”

她补充道:“诺伯特没有告诉我事情的全部经过,但他说:‘莉迪亚,情况非常糟糕!’

“他告诉我,他能看到我弟弟和另一朋友的大脑,所以我知道他们快死了。”

诺伯特说,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受伤者的尖叫声。

“我当时想,我还能做些什么呢?受伤的为什么不是我呢?”他说。

目前,伤者们仍然在乌克兰的医院中接受治疗。值得庆贺的是,莉迪亚现在可以走路了。

每个伤者都面临着巨额的医疗费用,因为他们没有购买足够的保险。在乌克兰的医疗也不是免费的。莉迪亚的英国家人一直通过GoFundMe筹集费用。

一场甜蜜的蜜月之旅,竟以惨剧收场,真是让人唏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