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凶手港官对话无人应约 潘晓颖母:他们怕(组图)

发表:2021-10-2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同佳案”死者潘晓颖母亲邀请陈同佳、保安局长邓炳强等10月20日在香港政府总部外对话,最终无人赴约。(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陈同佳案”死者潘晓颖母亲邀请陈同佳、保安局长邓炳强等10月20日在香港政府总部外对话,最终无人赴约。(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导火线“陈同佳案”,杀死女友潘晓颖的疑犯陈同佳仍在香港自由,已离开警方安全屋。潘晓颖母亲邀请陈同佳、保安局长邓炳强、警务处长萧泽颐、牧师管浩鸣、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和周浩鼎10月20日到政府总部外当面对质,最终无人到场。潘母直指“人在做,天在看”,炮轰众人“其身不正,当然不会敢见我”,又怒轰港府将案件政治化处理,放弃尝试台湾提供方案,包括“司法互助”。

“其身不正的人当然不敢见我”

周三(20日)早上10时半,来到香港政府总部外的最终只有潘晓颖母亲和大批港台传媒和外媒。综合自由亚洲电台、立场新闻报导,潘母直斥陈同佳和官员们再次在港人面前出丑。“人在做,天在看。今日我邀请的所有人,没有人够胆出来面对我,其实也是我预料之中。其身不正的人,当然不敢见我。”

她质问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为何陈同佳未就杀人重罪受罚?”又质问警务处长萧泽颐以何标准保护杀人犯?陈同佳随时可再杀人,但当局却让其“通街走”,不重视港人性命,危害社会安宁,“香港已经成功成为逃犯天堂。”

她批评港府卸责,一直不愿尝试“司法互助”等可行解决方法。台湾已表明可将证据送回香港处理,她亦多次致函有关部门,但当局仅回复称“台湾政治操弄”等。如今案件拖延两年,女儿至今未能沉冤得雪,潘母一度饮泣。

“我只是一个妈妈,不是政治人物,我不明白我女儿案件为何牵涉政治?港府为何什么都不去尝试?怕什么?不是说特事特办吗?女儿不能沉冤得雪,我们真的很辛苦。”

“陈同佳案”死者潘晓颖母亲邀请陈同佳、保安局长邓炳强等10月20日在香港政府总部外对话,最终无人赴约。(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陈同佳案”死者潘晓颖母亲邀请陈同佳、保安局长邓炳强等10月20日在香港政府总部外对话,最终无人赴约。(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民建联借势推送中例 曾叫潘母噤声

陈同佳杀人案最终成为2019年反送中运动的触发点。潘母重提当年,她为寻求将陈同佳移交台湾,曾经在亲共政党民建联怂恿下支持修改《逃犯条例》,但重申当时仍然希望港府按照过往先例、“特事特办”令陈同佳投案。

潘母又首次透露,在社会强烈反对修例时,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周浩鼎曾叫她千万不要作声。她直斥二人巧言令色欺骗她,“这两人在2019年2月时,开记招前一日,说有一条草案可以帮助女儿,当时我以为很有希望,但太多声音反对。我当时不断向周浩鼎说,担心陈同佳案做不了,但当时政府态度十分强硬,这两人叫我千万不要出来发声,让他们帮忙就可以了。”

至于一直作为陈同佳“发言人”的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潘母怒轰他利用陈同佳案为自己选举壮声势,吁他“不要再装傻”,应反省有否资格做带领信徒的牧者。管浩鸣刚在上月举行的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中当选,他回应称在这件事上绝对“对得住良心”。

台湾逐一反驳邓炳强“政治操弄”论

同日,邓炳强出席立法会会议时面对传媒追问,仅重复称应归究“中国台湾”的“政治操弄”,又宣称陈赴台后,“警方就会提供一切协助去解决事件”。他又在亲中媒体《香港01》专访中回应“特区政府是否不接受司法互助”,重申“台湾就是中国一部份”,台湾要求“司法互助”只是政治操弄。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陆委会回应时逐点反击,批评港府官员刻意在受访时以“中国台湾”矮化台方,严正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份,港府必须正视事实”;又批评港府“面对哀哀无告的受害家属,不但不思协助,竟然还有兴致进行政治操作,我们实感不解与遗憾”。

陆委会并强调,陈同佳来台投案涉及台港双方管辖权及相关公权力之行使,“基于证据的完整性及合法性不容被挑战,港府仍应务实回应早先台方提出的司法互助请求”。

台湾法务部同时发稿,重申陈同佳案仍由台湾士林地方检察署依法侦办中,陈已被通缉,陆委会已向港府提出2次调查取证、1次遣送被告回台等请求,并应在对等、尊严之基础上,经由台、港政府司法互助去处理,以告慰被害人及抚平家属之伤痛。

2018年,陈同佳涉于在台湾杀害女友潘晓颖后潜回香港。港府声称无法就其杀人罪起诉,台湾曾提出参考2016年香港“荃湾工厦石棺藏尸案”台港警方合作,由台湾警方赴香港于机场禁区交接疑犯,并以“司法互助”形式请求他方协助取得案件证据等相关司法程序,但被港府拒绝。之后港府藉该案提出修订《逃犯条例》,触发“反送中”运动。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