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州总检察长起诉拜登政府(图)

发表:2021-10-23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男子正试图越过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区域内的美国-墨西哥边境的栅栏进入美国
美国德克萨斯州和密苏里州的总检察长起诉拜登(Biden),其针对川普(Trump)时代的边境政策所下达的命令违宪。图为一名男子正试图越过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区域内的美国 - 墨西哥边境的栅栏进入美国。(图片来源: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和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于周四(10月21日)提起联合诉讼,要求拜登(Biden)政府在美国 — 墨西哥边境恢复修建隔离墙。

这起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称,拜登政府决定不使用美国国会为边境墙拨款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中的“小心谨慎”条款,该条款规定总统必须“注意法律得到忠实执行”。

拜登在1月份刚一上任时就立即发布了一项公告,下令停止修建边境墙,其中包括由美国国会专门为修建边境墙而资助的项目也被禁止了。国会通过的于2020年12月生效的2021年综合拨款法案,指定14亿美元用于修建边境墙,但在长时间被拜登悬停后,其内阁的国土安全部于10月8日更是取消了德克萨斯州隔离墙的施工合同。

两个州控告称:“总统既没有宪法也没有法定权力拒绝花费国会授权修建边境墙的资金。因此,国土安全部在没有任何权力执行(拜登)1月20日的公告的情况下采取行动,包括取消以修建边境墙为目的而签订的合同,(这是违法行为。)”

非法进入美国边境的人数激增,这个问题在拜登政府治下急遽恶化成为危机,并且似乎没有缓解的迹象。

美国联邦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财年的9月,在边境上被逮捕的人数飙升至历史新高,超过170万人。

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美国 — 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作为其议程的核心原则,以确保边境的安全。但在拜登上台后,推翻川普的边境政策成了拜登政府的核心原则。这导致美国的南部边境危机愈演愈烈,但拜登政府对此置若罔闻。

美国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拜登政府一次又一次拒绝采取具体行动来平息日益恶化的边境危机,(反而)邀请卡特尔(毒品集团)以及人口和毒品走私者利用我们漏洞百出的边境。”

“如果没有边境墙,非法移民、土狼和坏人可以很容易地穿过我们的西南边境进入(美国)内陆。”

“边境墙需要建造,继续修建隔离墙的资金已经拨付,但拜登政府完全拒绝这样做。”

“在密苏里州继续打击人口贩运时,不安全的边境只会加剧全美国范围内和密苏里州境内的人口贩运之害......如果乔.拜登继续拒绝采取必要措施来确保边境安全,那么密苏里人会挺身而出。”

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和密苏里州的同伴施密特此前曾起诉拜登政府取消了川普推行的“留在墨西哥”的边境政策,该政策要求人们在美国寻求庇护时留在墨西哥等待结果。

美国最高法院于8月最终下令恢复川普的政策,2位州总检察长由此取得了胜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