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爆新疫情 封城停业 多市进入“临战状态”(视频/图)

发表:2021-10-29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 疫情 爆发
近日中国疫情持续扩散,多地发现确诊病例,其中黑龙江省多地进入应急、临战状态。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COVID-19疫情持续扩散,多地发现确诊病例,其中东部地区的黑龙江省多地进入应急、临战状态。目前黑龙江虽然采取“高度警戒”监控,以防病毒侵入,但27日当地仍出现1例本土病例以及3例无症状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27日中国新增39例确诊病例,感染者分布在浙江、河南、福建、北京、湖北、广西、甘肃、内蒙古、宁夏、黑龙江、山东、四川等多个省市。

路透社指出,自本月17日算起,这轮疫情已累计约270例本土病例。而在邻近俄罗斯的黑龙江省黑河市,10月27日也发现1例确诊以及3例无症状病例,但中共官方却将黑河市通报的案例与本土确诊数分开计算。

“这是今年第二次封城,从昨天(27日)上午开始全市就全部封闭了,店铺全锁门了。” 住在黑河市爱辉区南大街市民王姓男子向美国媒体《大纪元时报》透露,黑河市28日公布的确诊者是黑河本地人,黑河这次麻烦了,因为确诊病例接触过很多人。

 

 

据《黑龙江日报》报导,黑河这名确诊病例,现住在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气象局小区,主要活动轨迹包括东域五金商店购物,联通小市场购物,爱辉区乔老五杀猪菜饭店102包间用餐,热电厂对面蓝妹发艺染发,黑天鹅电器商场、黑天鹅对面山东淄博电器行、万达家电购物,黑河市仁爱医院、黑河市中医院办理转院手续。

由于上述确诊者活动轨迹涉及广泛,黑河市官方高度紧张,已于27 日发公告称,从28日0时起,对城区社会面实施最严格管控,除一些水电油气暖和通信保障等部门外,一律停工停产停业,严禁人员流动,超市、仓买、食杂店、药店限时限流营业。

此外,城区内也实施交通管制,公交车、出租车一律停运。市区内车辆、人员一律不得出城,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得入城。对所有居民小区、市城区周边村屯也实施封闭管理,只保留1个出入口,每日6时30分至22时,有专人值守。无确诊病例小区居民凭出入通行证,每户2天出入1人1次,且进出小区要执行扫码、测温以及戴口罩的措施。所有小区内部聚集场所一律关闭,取消小区内各类集聚活动。

除了黑河市采取“高度警戒”监控外,同样邻近俄罗斯边境的佳木斯市也进入戒备状态。

根据佳木斯市官方10月27日发通告称,从28日0时至11月3日24时,佳木斯市全域进入为期7天的应急管控状态,各项管控措施从严执行。

通告还提及15个方面,包括全市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一并对抵(返)佳人员,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查验涉疫地区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等措施,对风险人员实行闭环管控。涉疫地区抵(返)佳人员均须持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检测报告的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得自由流动。在应急管控期间,零售药店禁止出售退烧、止咳、抗病毒等药品;停止探视养老院和精神病院等机构等。

此外,央视网28日报导,牡丹江和鸡西市也陆续宣布进入临战状态。两市官方均强调,所有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疫情源头。

路透社引述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中国经济学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的话指出,中共官方极端的政策,在明年北京冬奥结束前似乎不太可能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