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晚上熄灯后不能再看手机?(图)

发表:2021-11-0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强光直射眼睛30分钟以上,造成眼睛黄斑部病变,
手机强光直射眼睛30分钟以上,将造成眼睛黄斑部病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习惯睡觉前,手机滑一下,就会滑出大问题,最近有越来越多30到40岁患者上门求诊,因为在就寝关灯后,还使用智慧型手机。医院眼科主任李丽教授介绍:手机强光直射眼睛30分钟以上,造成眼睛黄斑部病变,导致视力急速恶化,特别不可逆的黄斑部病变。

一旦得了黄斑病,就等于眼睛癌症,只有等着失明,因为现代医学无法治疗,更谈不上治愈。关灯后看手机萤幕在黑暗中特别明亮,近距离观看,高能量直射眼睛,直接伤害眼睛的黄斑部。

李丽教授表示,黄斑部病变多半是老年人出现的症状,但最近患者却有年轻化趋势。其中30到40岁患者增加3成,大多都是智慧型手机重度使用者。然而熄灯后,不管是看手机,还是滑平板,不只黄斑部病变,初期会引发干眼症,严重则让白内障提早报到,甚至让视力丧失,变成失明。

病变初期,得接受雷射或注射类固醇,才有机会治愈。眼科教授建议,除了多补充叶黄素,最重要的是戒除使用手机的不良习惯。因为睡前忍不住滑一下,造成的恐怕是一辈子的伤害。

朋友们:为了自己和家人以后切记关灯后不看手机。紧急通知有手机的人,黑暗中看手机,易失明!

玩手机后颈部疼痛怎么办?

1、放松休息

可伸一伸懒腰,把头部稍微往后仰,双手向上拉伸,保持6秒钟。另外也可以靠墙站立,用后脑杓触碰墙面,能缓解身体紧张感,让颈部肌肉得到放松。

2、做颈椎操

首先要站好,双手叉腰,让头颈部轮流着向左右不停旋转。转到最大限度时,稍微转回后再超过原来幅度。另外也可以让双手交叉抵住头后颈部,头颈用力往后伸,双手用力阻止,持续5秒钟后还原。

3、提肩缩颈

首先让双肩膀慢慢提起来,颈部尽可能的往下缩,停留5秒钟,双肩膀再缓慢放松,头颈部自然伸出来。再把双肩膀用力往下沉,头颈部向上提升,停留5秒钟,双肩膀放松,保持自然呼吸。在伸缩过程中慢慢吸气,停留时憋气,保持肩膀和颈部放松,反反复复做4次左右即可。

4、针灸

选择正规的中医馆,通过针灸的方式来减轻颈肩部疼痛感。也可使用健身锤对肩膀部敲打,能让肌肉得到放松,缓解痉挛感。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以免增加疼痛。

5、对局部热敷

把毛巾放在热水中泡5分钟,然后拿出来拧干直接敷在疼痛部位,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让颈部肌肉得到放松,减轻疼痛感。若是脖子僵硬疼痛时不能用力甩。平时可以多做运动锻练,加强颈部拉伸运动,让颈部肌肉力量得到锻练,缓和因为长时间低头所引起的颈部负重。

6、左右摆动

让头部稍微向左肩膀倾斜,让左耳朵贴在左肩上停留5秒钟,然后让头部返回到中间。头部向右肩倾斜,右耳朵贴在右肩上停留6秒钟,然后再恢复到原位,反反复复做4次,头部摆动过程中需要吸气,回到中间位置时呼气,同时保持颈部和双肩膀放松,一定要注意动作的缓慢。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