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大怒 下令彻查大量木材遭走私至中国案(图)

发表:2021-11-03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示意图
森林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俄罗斯海关和安全部门宣布破获了一个大规模对中国走私木材之犯罪团伙。在近期不断地被报导的大规模对华走私木材案,让该国总统普京相当震怒,并对相关部门下令必须彻查。

11月1日,根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导指出,在俄国海关、联邦安全局及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个联合行动中,破获一个犯罪集团非法对中国出口价值为2.6亿卢布(大约折合2400万人民币)之木材案。

俄罗斯西伯利亚海关新闻处的官员阿茜娅·莫洛德佐娃透露,据调查显示,有一名外国公民来到了当地,并组织经营一家非法企业。他聘用了一位合作者担任专门成立的公司创始人、董事与首席会计师,另还聘请了有林业出口经验之员工,特别要求他们必须具备在森林系统中编制、记录文件之能力。

海关人员确定,自2018年至2021年期间,这个犯罪团伙以25份涉外经济合同,而向中国16家公司出口木材。圆木与板材的出口是通过了鄂木、托木斯克、伊尔库茨克,以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的海关检查站。在此期间内,此犯罪团伙运往中国的木材逾4.5万立方米,其价值超过25亿卢布(大约为2.29亿元人民币)。据调查显示,木材是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与伊尔库茨克地区采伐的。

对此,西伯利亚海关的官员阿列克谢·雅可夫列夫表示,为了从国内市场对华走私木材,该犯罪团伙伪造了木材买卖与采伐文件,且向lesegais森林系统引入了不可靠之情报。

据报导称,此犯罪团伙的策划者已经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坎斯克市(Kansk)遭到拘留了。他也已认罪,并与助手正在接受刑事的调查。

其实,这仅是最近多起对中国大量走私木材而遭破获的案件之一而已。10月9日,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新闻网的一篇报导称,有一个当地的非政府组织“75区”,其用大量的照片与视频证实,俄国的森林(木材)仍然还在继续以惊人的规模遭运往中国。

据俄媒报导,后贝加尔当地的俄国居民抗议称:“这里都快要成为荒漠了,但有一些人却会成为亿万富翁,而后移民离开俄罗斯。”

相关数据指出,光是2019年,在后贝加尔斯克地区就有10万立方米木材遭非法砍伐,且从当地走私运往中国。

俄媒援引中国哈尔滨海关之数据显示,今年俄国木材的对华出口增长达31%。从今年年初迄今,中国已经进口了4.81亿美元的俄罗斯木材。

非法砍伐森林和向中国方面走私木材的情形,已经令俄罗斯总统普京相当震怒,并要求彻查该领域。

10月30日,据俄罗斯“商业新闻FM”广播网报导,普京在当天会见了俄国联邦金融监督局(Rosfinmonitoring)的局长尤里·奇汉钦。在会见之时,普京下令称,一定要将林业与渔业的骗子赶出来。而在给联邦金融监督局的任务之中,普京要求必须彻查相关的地下金融运作网络和展开取缔。

“商业新闻FM”广播网采访了林业界人士,其表示,普京提及的“林业问题”,主要是关于远东存在的大量非法采伐木材,而后遭非法转移至中国的问题。

俄罗斯林业专业人士称,这个问题早为人所知。自2014年起,就不断有“堆积如山的木材”、“被中国人砍伐后的光秃秃山丘”,以及“一列列装满木材列车开往中国”等视频与照片被披露,其中也包括令人十分震撼的无人机航拍视频,引发俄国社会的愤怒。

尽管俄罗斯官方亦曾制定相关措施,以遏制对华走私浪潮,可是在中国境内对于木材的超高需求所带来的利润面前,此些措施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而被查获的走私木材案件,也仅是冰山一角。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