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公布邓棨然来信 须接受劳动及教育改造(图)

发表:2021-11-09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棨然弟弟近日公开哥哥的狱中信。(图片来源:Yan's Lego Brother FB)
邓棨然弟弟近日公开哥哥的狱中信。(图片来源:Yan's Lego Brother FB)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12港人”之一的邓棨然早前被判“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成,在大陆被判囚3年,目前正于广东省从化监狱服刑。邓棨然弟弟近日公开哥哥的最新来信,并透露邓棨然于狱中须进行“罪犯考核”,包括“劳动改造”和“教育改造”。

邓棨然在来信中提醒家人“秋冬将至,留意天气,小心身体”,不用太担心他。邓棨然亦于信中问及,电玩游戏《Cyberpunk 2077》的评价、动画《Ghost in the Shell:SAC3》有没有烂尾,以及动画《Cowboy Bebop》的真人电视剧何时推出,能否找到管野洋子做音乐总监。

此外,邓棨然弟弟,从官方提供的狱中消息得知邓棨然在狱中需进行“罪犯考核”,包括“劳动改造”和“教育改造”。官方资料显示,邓棨然现时在狱中的待遇等级为考察级,考核累计有600分,当中劳动和教育改造的得分不低于基础分60% ,属“表扬”类别。而根据官方资料,属于该类别以上的囚犯,每月可以打一次“亲情电话”。但弟弟表示至今未有和邓棨然通过电话,亦因疫情关系未能去大陆探望哥哥。

邓棨然在信中表示,寄往大陆监狱的信件没太多页数和数量限制,但不能收包裹。弟弟在脸书留言说,圣诞节即将来临,希望大家可写信给哥哥打气:如果大家不介意等得久,可以试下跟他做笔友。

曾在广东服刑5年的大陆郭利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广东监狱环境恶劣,他的脚和手都被铐在墙上无法活动,有时候食物也发霉。所谓的“教育改造”,就是囚犯们每月都要考试,内容以“监狱法”及中国法律为主。但他说其实也只是“做做样子”,大家都按标准答案抄写试卷。

另外,郭利说每晚7点要准时收看《新闻联播》,这是司法部强制统一的规定。在“罪犯考核”方面,郭利表示,“劳动改造”及“思想改造”能令囚友获减刑机会。例如每个月的考试、每天学习、看电视、守监规、每年一度的“自学考试”分数愈高,便能拿到“表扬”,累积一定程度能获减刑的机会,减刑愈多就证明你“改造”得愈好。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