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讲堂】秋天养生 吃什么好?(组图)

作者:邓正梁(济德中医诊所院长) 发表:2021-11-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秋天公园喝茶
秋味浓重,容易出现典型的秋燥,如口干舌燥、皮肤干痒等问题。

现在天气逐渐转凉,秋味浓重,容易出现典型的秋燥,如口干舌燥、皮肤干痒等问题。

秋燥是天气转凉之后,人体水分输布因阳气不足,而出现表面上水分不足的表现,称为秋燥,此时反而吃一点水梨,少吃辛辣、烤炸食物会比较舒服,但这也不是一直都如此,慢慢人体的生理功能会逐渐调整回来,恢复正常状态。

秋天喝茶保暖
秋天应早睡早起,注意保暖。

秋季介于冬夏之间,是从热过渡到冷的时节,在活动方面也是由“动”,逐渐缓和收敛到“静”,这也是“秋收”的内涵。秋天应早睡早起,逐渐适应变冷的天气,节制欲望,晚上要穿薄外套、袜子,注意保暖。

天气忽然转凉,会出现秋燥,如口干舌燥、咽喉干燥、大便干硬、皮肤黏膜干燥等现象,早晚温差较大,也容易流鼻水、打喷嚏,出现过敏性鼻炎、气喘等等现象。

天气转凉,也容易有胃溃疡、胃酸逆流、腹痛腹泻等问题;老年人要预防高血压、中风、心肌梗塞等问题。

苹果园
秋天要“少辛多酸”,可多吃苹果、水梨、葡萄等新鲜水果。

饮食上,因为秋燥现象,需要“少辛多酸”,避免燥热加剧,酸味与凉润食物可减轻燥象,如柑橘、山楂、苹果、水梨、葡萄等新鲜水果,秋葵、山药、丝瓜、蛤蛎等黏滑食物,多喝温开水,都能生津润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