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曾任北京冬奥工作组组长 2022年冬奥或因他搞砸(组图)

发表:2021-11-23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球名将彭帅对中共前副总理的性侵指控引发了网坛国际明星和女子职业网球巡回赛事举办机构的强烈抗议。
网球名将彭帅对中共前副总理的性侵指控引发了网坛国际明星和女子职业网球机构的强烈抗议。(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彭帅案无疑是北京冬奥会的最大“黑天鹅”事件。中国网球明星对中共副国级高官的性侵指控,引爆全球舆论。像张高丽这样一个看起来缺乏个性的中共前领导人,因为彭帅事件知名度暴涨。

张高丽因彭帅事件国际知名度暴涨

中国网球明星彭帅于11月2日在其社交账户上发帖,指控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对其性侵。35岁的彭帅叙述了这段前后长达十年,且始于被动、被迫的性侵事件,随后发展为不伦恋情。事件曝光后引起极大震撼,此后两周,彭帅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或在社交媒体上发声。

台湾中央社报导,75岁的张高丽退休前高居中共党和国家实际最高权力和决策机构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常委,也是排名第一的国务院副总理(共4人)。

即使位高权重,中国境外非相关领域多半对张高丽印像模糊、甚至毫无所闻,直到彭帅本月初在中国社群媒体自曝与他的不伦关系,许多人才猛然发觉这名卸任高官的存在。

报导指,张高丽2018年卸任副总理后,早已淡出公众视野,在中国百度网输入“张高丽”,跳出的消息多半是他退休前的相关报导,仅有官媒新华网报导7月1日中共百年党庆大会出席的前现任高层官员时,出现了张高丽的名字。

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11月22日就彭帅事件采访了曾在张高丽任中共副总理期间,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的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

在主持人询问下,鲍卡斯谈到他记忆中的张高丽:“我对他的了解其实不多,中国共产党的保密程度非常非常高。我们见过几次面,他是一个面无表情的人,是个扑克脸(poker face)。虽然他对中国的商业事务和内建事务都有涉及,也曾经在中国东部与西部工作,但当你试图与他交谈时,他却(只是)按部就班的照本宣科,表情也没有什么变化。我是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难读懂的人,如果要选‘最有个性奖’,他是无论如何不可能赢的。坦率说,在我认识的所有中国人中,他是最没有个性的人。”

这样一个看起来最没有个性的中共前领导人,一夕之间因为被指控性侵,知名度暴涨。

《法兰克福汇报》则针对彭帅事件发表评论指,中共统治下,中国发生的不公正事件数不胜数,彭帅事件受到关注的程度显然超过了藏维人士遭受的大规模打压、香港抗议运动遭到的镇压、以及中共对宗教少数派和维权人士的肆意抓捕。

2015年12月15日,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网络)
2015年12月15日,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网络)

张高丽曾任北京冬奥工作组组长

2015年7月31日中国申办冬奥会成功,同年成立工作组,时任副总理的张高丽兼任组长。

2015年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张高丽2018年退休,他的这个职务由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韩正取代。

彭帅事件进退失据 北京冬奥会或被广泛抵制

据华尔街日报23日报导说,国际舆论敦促中共领导人就彭帅事件作出解释。与之前涉及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体育争议不同,而这次如果中共官员不作出令人满意的回应,网球明星们和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 简称WTA)似乎准备放弃他们在中国的经济利益。

处于这场风波中心的彭帅21日与国际奥委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主席以及奥委会其他一些人员进行了视频通话。这些人称,彭帅在家中安全无忧,她希望外界尊重自己的隐私。

彭帅与国际奥委会视频通话后,质疑声仍然不断。不少观察人士表达了对国际奥委会的不满,认为该委员会在谈话中似乎没有触及关键问题和未公开通话细节。比如披露被张高丽性侵事件是否出至于她本人之手。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11月22日在一份新的声明中表示,最新视频“并未缓解或解决WTA对其健康和在没有审查或胁迫情况下进行沟通的能力的担忧”。

“这段视频并没有改变我们的呼吁,我们呼吁对她的性侵犯指控在没有审查的情况下,进行全面、公正和透明的调查,这是引发我们最初担忧的问题,”声明说。

《法兰克福汇报》评论说:“彭帅事件说明了一个问题:对于肆意妄为的专制政权来说,个人命运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即便不做反政府的事情,一个人也有可能会受到专制机器的碾压…像彭帅这样,同官员有过类似经历的中国人应该不在少数。”

评论指,彭帅事件也显示出,面对外部压力,中共政府并不总是无动于衷,“而这也正为彭帅事件出现转机提供了机会。更为重要的是,民主国家也应幡然悔悟,即对北京采取强硬态度是会奏效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