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彭帅 国际杯葛北京冬奥 官媒难灭火(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1-11-24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球强将彭帅
大陆网球强将彭帅(图片来源:ZHONG ZH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中国网球女将彭帅11月2日指控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搞不伦恋、始乱终弃后,便处于失联状态,引发了国际高度关注,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也遭到多国杯葛。外界压力下,官媒5天内让彭帅5度露面,但仍难以灭火。

“中国公主”自曝遭性侵

1986年出生的彭帅,今年35岁,是中国网坛名将,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她曾于2013年的温网和2014年的法网赛事中,与台湾网球选手谢淑薇搭档夺下女子双打冠军,官媒曾称她为“我们的中国公主”。

75岁的张高丽,是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国务院副总理(排名第一)。妻子康洁是其在茂名石油公司时的同事。根据彭帅曝料,她与年龄相差40岁的张高丽第一次发生关系时,康洁知情。三年前,正国级退休待遇的张高丽,夫妇二人找彭帅陪同打球,然后其带回家,当张高丽与彭帅发生关系时,由康洁在门外把风。

丑闻、炫耀、拒绝反思

德国《日报》文章指出,在中国,党员干部拥有情妇的情况并不罕见,“在几年前甚至还会公开炫耀这个。……中国政府看起来也并不想公开反思这个问题,……当记者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提出这个问题时,发言人汪文斌冷静作答:我没有听说过这件事,这不是一个外交问题。”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指出,彭帅指控张高丽的事件,只是因为张高丽和彭帅的身份太敏感,所以才被外界高度关注。“其实大家从这个性丑闻都看到了原来整个中国共产党、整个体制的内部早就是丑陋不堪,中共高层、中共官员利用自己的职权贪图美色、金钱等等这种丑陋的新闻早已层出不穷。”

“彭帅在哪”超北京预料

当彭帅发文20分钟后,与其有关的一切消息都遭屏蔽,彭帅本人也似乎人间蒸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库珀说,CNN的新闻报导只要提及彭帅,中国政府就切断讯号。诸多运动员及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开始牵头寻找彭帅,声势超出北京预料。

评论分析,在国内舆论上,中共无法按套路处理彭帅一事。因为最先发声的不是西方人权组织,当局要想将事件演绎成另一个“西方亡我之心不死”的阴谋,难度高了很多。虽然彭帅的指控可以女权主义的视角来理解,近来大陆网络的粗暴力量也要将女权打成为“境外势力”的代理人,但对于有“中国公主”之称的彭帅,这张牌也难以打出。

各国联合抵制冬奥

彭帅事件持续发酵,即将于2022年2月举办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遭到各国抵制。拜登、习近平的视讯会刚结束,拜登即于11月18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白宫发言人普萨基19日表示,美国对彭帅失踪深表关切,普萨基说:“我们都知道中国(中共)对批评持‘零容忍’态度,并有许多将公开发声人士噤声的记录,我们会持续谴责这些作为。”

11月21日,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警告中共,让消失的女网选手彭帅发声,否则将“采取外交行动”。

据《泰晤士报》(The Times)21日报导,在北京持续迫害异议人士的背景下,英国正与情报分享联盟“五眼联盟”(Five Eyes)盟友商讨外交杯葛即北京冬奥会。“五眼联盟”考虑的一个选项是,让所有盟友发表联合声明。“五眼联盟”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

彭帅55度露面

11月17日,“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发出一封信件截图,声称是彭帅写给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的信,信里称彭帅一切平安。11月19日,CGTN的责任编辑沈诗伟,在推特上发出三张彭帅的照片。11月20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上发出两段彭帅跟朋友在北京吃饭的视频。11月21日,胡锡进在推特上抛出彭帅出席青少年网球赛决赛的开幕式,在赛后帮小朋友签名、合照的视频。11月22日,国际奥运委员会发出新闻稿,声称奥委会主席跟彭帅进行视频通话,双方聊了30分钟左右。

纽时:国际不买账

《纽约时报》称,中共的宣传机器惯于将信息强加于人,但是没有学会如何提供一个经得起推敲的故事,这就是为什么官媒抛出一个个彭帅的视频和照片后,国际社会仍然不买帐的原因。

德国马歇尔基金(German Marshall Fund)的研究员Mareike Ohlberg在推特上写道,“(中共发出)这样的信息是为了展示权力:我们告诉你,她很好,你有什么资格说别的?”“这不是为了说服人们,而是为了恐吓和展示政权的力量。”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说,党媒在接连抛出视频,表明中共“担心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2022年冬奥会,而国际奥委会正应该这样做”。

《法兰克福汇报》评论说,彭帅事件显示出,面对外部压力,中共政府并不总是无动于衷,“民主国家也应幡然悔悟,即对北京采取强硬态度是会奏效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