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2个娃 老二为啥更聪明?(组图)

发表:2021-11-28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姐弟
在两个孩子的家庭中,老二更聪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有观察到吗?有两个孩子家庭中,老二总是要比老大聪明,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专业人士举出了3大原因,这3个原因里有无奈也有真实。

一、妈妈的生育经验不同

大多数孕妇在第一次怀孕分娩的时候,对于怀孕方面的相关知识完全是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教育孩子又或是养育孩子,由于在这方面的经验欠缺,这些孕妇只能从安全方面入手,除了小心翼翼的保护身体之外,对于孩子的一些细节做到谨小慎微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可是当二孩来临之后,这些孕妇已经有了相经验,并且有了一些应对突发状况的办法。在这种情况下,二孩的营养问题,教育问题以及性格问题,都可以在早期得到锻炼和纠正,甚至在没有事的时候,孕妇还能够与二孩进行长时间的互动,让二孩可以更好感受到父母的关怀。在这种情况下,随着二孩的年龄逐渐成长,他们的智力发育要比老大快不少。

二、妈妈对老大和老二的照顾不同

在照顾孩子的过程当中,老大的饮食以及起居通常都是按照医生的指导或建议去进行的,要么就是老一辈人传授的经验。这种做法虽然特别完善,但也让老大失去了不少自理的能力,虽然孩子比较小,但锻炼自理能力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但是在二孩来临之后,家长们总是会找各种办法给自己偷懒,可这在无形当中却也锻炼了二孩的自理能力,不论从饮食方面还是从生活起居方面,二孩小的时候就能够接触到多渠道的生活方式,所以二孩的性格也要比老大强上一些,身体的免疫力抵抗力以及遇到突发事情时的应对能力,都要比老大好很多。

三、老大和老二的生活环境不同

在照顾老大的过程当中,孕妇们通常提起120%的警惕性。为的就是不在照顾孩子这件事情上犯下任何错误,只要老大一哭一闹,家长们马上就会围在身边嘘寒问暖,时间一长就会给老大养成一种依赖他人的习惯,当这种习惯养成之后,老大一旦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行为时,就会用哭喊来解决问题。

养育老二的时候这些问题对家长来说已经是小事情了,家长也明白短时间的哭喊并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这就逐渐让老二懂得了,遇到问题的时候需要自己进行处理,家长不会在自己哭闹的时候给予自己太多的帮助。

小孩子的思维方式是比较直观的,当他发现一种行为无法给自己带来任何好处时,他就会切换到另一个模式当中与你沟通。当二孩逐渐找到了一种和父母能够平和沟通并且对自己有利的方式之后,二孩就会用这种方式,并且让父母对自己的爱更多一些。长时间下来二孩在这种环境里就可以变得更加圆融一些,也更加聪明一些。

孩子亲吻镜子中的自己
孩子的思维比较直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结语

其实,只要两个孩子都是健康的老大和老二在智商方面其实差别并不大,如何让两个孩子的行为习惯都变得更加理想,主要就看父母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有一些父母从小的时候就会给孩子灌输一些原则方面或道理方面的事情,但孩子的年龄比较小,对于这些东西无法完全消化和理解。而有些家长则会引导着孩子去探索,让孩子自己研究一个事情或一个行为背后的真正含义。

比如,有一位家长分享说,自己家的老二在家里涮火锅的时候总想要把手伸进去试一下,但是他每次伸手都会被家长们阻拦下来。这位妈妈就把浸泡在火锅里的筷子拿出来,然后快速的戳一下孩子的手指,让余温去给孩子带来一定的疼痛感。

当孩子明白高温会给自己带来伤害之后,再触摸一些高温物品的时候就会小心翼翼了。这种智慧的教育方法,值得年轻父母们去思考。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