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6个小习惯 不再困在家事中(组图)

发表:2021-11-2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衣服
只要6个小习惯,家庭主妇不再困在家务事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为一个主妇,面对日常的家务事,如何找出让自己不过度劳累、又能维持一定生活品质的打理模式呢?

一个家要舒适宜居,需要很多环节的配合,首先是要避免乱,乱的家不可能干净,杂物一堆怎么打扫你说说看,而且乱的家,就算干净也没人看得出来。

顺手感的收纳逻辑,东西用完可以很轻松归位,有形无形就在整理,请务必尝试。还有一些生活习惯对于维护居家环境很有帮助:

1、克制囤货的念头

现代多数人都住在城市里,采买非常便利,买当下需要的东西跟需要的量就好。减少需要管理的物品数量,人生肯定会轻松许多,家里还因此更清爽。

2、衣服两天洗一次

每一、两天洗一次,但每次只要洗一点,后续程序相对大幅减少。

3、炉台炒完菜就擦拭干净

瓦斯炉面的油垢如果没有当天清除,日积月累下来,等油污彻底干掉泛黄,清洁起来的费力程度。每次使用完,花三到五分钟把台面彻底清洁干净,换来不油腻的厨房,很值得的!

洗碗
顺手洗碗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顺手把碗盘洗起来

除非是计划要整批丢洗碗机洗,不然当餐的碗盘一定要洗掉,放越久,酱汁、食物残渣干掉会越难洗,少量少量洗,一下就洗完。

5、浴室台面水渍顺手擦干

浴室用完后,就随手把台面水渍擦干、把淋浴门甚至淋浴间地板的水刮掉,尽可能保持浴室干燥,会减少霉菌与水垢的产生,要打扫时没有太深层的污垢需要去除,就省时省力多了。

另外,像洗手乳等盥洗用品,放在小托盘上,台面就不会有一圈圈黄黄的霉或水垢。

6、每天睡前把客厅回到原状

每天睡前把客厅回到原状,隔天早上起床时,我们看到阳光洒进整齐的客厅,心情美好,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亲爱的主妇们,记着这6个动作了吗?试着做做看吧!养成好习惯,轻松做家务事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