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兵工巨头尹家绪被起诉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1-12-01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前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11月31日遭起诉。10月25日中国最高检察院公布,尹家绪已被正式逮捕。尹因其前任胡问鸣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同乡兼同期发迹而被指属江派。

据起诉指控,尹家绪利用担任原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担任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将本单位的盈利业务交由亲友经营,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以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成立于1999年时值江泽民当政期间,是由中共国务院授权国资委管理的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主要涉及坦克和装甲车的研制以及弹药供应。现有子集团和直管单位46家,且在全球有数十家海外分支机构。

2019年3月,中共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对3个中央单位和42家中管企业巡视,中央第五巡视组先后进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日经亚洲新闻》今年5月曾报导,这些落马的中共官员如尹家绪、刘厚成、胡问鸣等人,都跟江泽民派系的核心圈子关系密切。江泽民于2002年卸任中共总书记,但又继续担任军委主席两年,在军队中遍插亲信。其中胡问鸣是江泽民扬州老乡,仕途发迹于江泽民主政期间。报导指,习可能正在采取行动清洗江派。

“军工系”统指航空航天系统、航海、军工系统等高新制造业领域的省部级高官,中共前实权掌控者江泽民毫不例外也一直致力“军工系”高官的结党营私。

现年65岁的尹家绪在中共兵工企业中任职22年。今年4月4日,尹家绪被调查。9月30日,尹家绪被双开。这使得他成为继2018年6月被查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2020年5月被查的中国国产航母“山东”舰研制总指挥、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后又一位来自军工的落马“老虎”。

公开资料显示,尹家绪1956年出生,早年从重庆渝州齿轮厂工人做起,一直到西南兵工局副局长——这是一个中国负责西南部国防工业的派出机构。1996年起,尹家绪开始兼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高管,一直到2010年从中国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和长安汽车董事长任上调任中国兵工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习近平从十八大以来掀起的反腐战火也延烧到武器制造军工系统领域。中央军委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军队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定”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随后,2021年4月29日中共海军前副参谋长宋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罢免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62岁的宋学是海军少将,最为人所知的身份是在大陆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试航的“歼-15舰载机”起降试验任务副总指挥。他曾担任海军装备部副部长,握有采购大权。

2021年4月21日,中共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刘厚成被调查。

2021年2月24日,中共导弹女专家、中共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科技委常委、型号总设计师张金红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2020年5月12日,中共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前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落马。

2018年12月24日,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18研究所原党委委员、所长卜建杰被立案审查。

2018年9月,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12研究所原所长、704研究所原副所长金焘被查。

2018年6月,中共船舶重工集团前总经理孙波因涉嫌向外国情报机构泄露“辽宁号”航空母舰机密文件被调查,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014年5月27日,中船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沪东中华造船公司董事长顾逖泉被查;

2014年6月,中航重机副总经理吴浩均落马被查;

2014年12月26日,生产陆军火炮的安徽长城军工集团董事长黄小虎被判刑19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