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200种疾病竟和它有关 4招摆脱负能量(组图)

发表:2021-12-1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朋友快乐的赏雪
面对这些负面情绪,我们能够通过和朋友倾诉、交谈而消除这些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气、烦恼、忧愁、抑郁等都属于负面情绪。面对这些负面情绪,有些人能够通过和朋友倾诉、交谈而消除这些问题,但也有人沉溺其中,无法自拔。坏情绪不断积累下,就会悄悄毁掉健康。

在诸多负面情绪不断积累的情况下,就算是一件小事,也可能让人崩溃,心灵不堪重负,最终崩塌。人的健康也是一样的。情绪也是一种“致病”因素,有研究发现,至少有200种疾病都和情绪有关。

经常生气的人,怒易伤肝,对肝脏健康是不利的。而且在愤怒、生气等坏情绪下,更容易引发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问题,对心脏、大脑等都有不利影响。长时间处于愤怒的情绪下,也容易出现心律失常、心脏病、脑卒中等风险。

此外,总是处于悲观、抑郁等负面情绪中的人群,更容易引发心跳加快,血糖升高等问题,引发冠状动脉炎症,出现心脏病等疾病风险也会随之升高。还可能因此出现肠胃系统异常,引发胃酸反流、恶心呕吐等问题。

恐惧、多疑、焦虑等负能量,会逐渐压垮人的身体。在这些情绪的影响下,对人体内分泌也会造成不小的影响,女性更容易因此出现内分泌失调,诱发乳腺疾病、卵巢疾病等。

由此可见,负能量不仅仅会给人们的心理造成影响,还会给健康带来威胁。有些人面对这样的坏情绪,选择避开它,被“刻意忽视”的负面情绪,只会不断堆积,找一个机会一起爆发。

4招面对负能量 摆脱困扰

1、光照

女人在户外晒太阳深呼吸
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对摆脱坏情绪很大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光照,从而刺激激素分泌。生活在光线明媚、环境宜人的地方,人体也会受到光照的影响,抵御不良情绪。而经常处于阴暗、采光差的地方,无法接受到光线的照射,对人的性情也有不良影响。这也是秋冬之际光照减少,更容易“悲春伤秋”的原因之一。每天都出去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对摆脱坏情绪很大帮助。

2、深呼吸

面对紧张、愤怒、焦虑等负面情绪时,建议大家通过深呼吸的方式来调整情绪。在深呼吸的时候,用舌头向后卷,然后慢慢舒展。这样的方式能够在短时间内调整人们的情绪,并且让人冷静下来。

3、睡眠

睡眠节律调整情绪。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差都可能给人们的情绪带来不好的影响,起床气、焦虑烦躁、心悸等问题都会随之加重。拥有一个优质的睡眠,也能帮助人们减轻负能量对身体的影响。

4、运动

运动促进多巴胺分泌,释放负能量。很多时候负面情绪并不一定能够找到合理的方法去解决,但是一直憋在心里又很难受怎么办?跑步、骑车、做家务等运动就是一个不错的抒发途径。

在运动中人们可以发泄一些负面情绪,并且还能因为运动刺激人体内的多巴胺分泌,通过内在的激素来调节情绪,摆脱负能量。

尽管坏情绪不可避免,但也要找到合理的方式来摆脱这些负面情绪,摆脱困扰,以免威胁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