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别急着找医生 8款食疗方快速治愈(图)

发表:2021-12-1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喝饮料或咖啡的女人
对于普通感冒,先别急着找医生,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来减缓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冬季节容易感冒,感冒伤风的主要原因是感染了病毒,引起上呼吸道发生急性感染或炎症,患者会有流鼻涕、咳嗽、打喷嚏、头痛、发冷、发烧等症状。对于普通感冒,先别急着找医生,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来减缓症状,以下为您介绍快速治愈感冒流鼻涕的食疗方。

感冒流涕食疗方

1、姜茶

取生姜、茶叶各适量,沏茶或熬汤饮。连服3日,能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若加入红糖疗效更佳。

2、温水、温饮料

多喝温热的饮料可使患者的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最好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也可以适量的喝点温果汁。选择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3、丝萝卜汤

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4、鲜柠檬汁

柠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能减轻流鼻涕的症状,感冒也好得快。尤其是感冒初起,喝柠檬汁甚至可因此不药而愈。

5、鸡汤

在没有感冒冲剂的美国,人们一旦患上感冒,鸡汤饭往往是他们寻求医生帮助前的选择,但治愈效果却能带来惊喜。医生和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鸡肉和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鸡汤可以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让病症得到缓解。

6、白菜汤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

7、薄荷粥

将新鲜的薄荷洗干净并且切碎,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捣烂,去除汁水。将粳米放入锅中煮粥,煮好的时候加入薄荷汁就可以了,这道食谱能够有效的治疗风热感冒。

8、五神汤

取荆芥10克、生姜10克、苏叶10克、红糖30克、茶叶6克,将荆芥、苏叶、生姜切成粗末,与茶叶一同放入瓷缸内,用开水冲泡,盖严。将红糖放入另一个碗内,将用开水浸泡的药液趁热倒入,与红糖拌和,置文火上煮沸,趁热饮下。饮后覆被而卧,待微汗出即可退烧。剩下的药液,煮热当茶饮。

最后提醒大家,身体出现感冒的情况,那就是说明身体的免疫力不够,想要提高免疫力,那么日常多增加一些营养的摄取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多吃一些鸡蛋、牛奶、干果、海产品、肉类等等,同时也可以吃一些调味品,如生姜、大蒜等。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