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丧母不能奔丧 回国隔离留最深遗憾(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16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冲
陈冲回国遭隔离,丧母却不能奔丧(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 新冠疫情给人造成的生离死别,不仅仅是病毒本身,还有管制政策带来的一些遗憾。比如,著名演员陈冲日前就因为母亲病危,她回国盼见最后一面,但人还在隔离期,母亲却已经走了。

陈冲回国被隔离 丧母却不能奔丧 

据报,陈冲的母亲张安中在今年二月份被诊断为淋巴癌,陈冲大年三十傍晚赶到上海,五月底离开的时候,母亲做了化疗,病情有所好转。今年中秋还和老同学聚会,但到了九月份再次因严重感染和轻度心衰住院,十月初再次飞回上海,陈冲不久前刚回美国,母亲就病危了。

陈冲再次回国要隔离14天,而妈妈坚持了一个礼拜,便与世长辞,陈冲没能最后陪伴在母亲的身边,感到悲痛欲绝。

陈冲的遗憾是没能在最后一刻陪伴在母亲的身边,其实她的两个孩子和老公都在美国,所以她需要飞来飞去,因为疫情,海外人士到上海都要隔离14天,所以这都是难以避免的。

据悉,上海要求隔离14天已经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宽松的了,随着疫情复燃,各地隔离时间有所调整,最强隔离政策出台,沈阳隔离需要56天位居榜首。

陈冲近日在微博发布了母亲去世的消息,这不是讣告,而是一篇写满对母亲无尽思念的文章。

“母亲走了,当时是接到病危通知的哥哥告诉自己,妈妈可能等不到自己隔离三周出来了。”

陈冲母亲张安中是神经药理学家

陈冲出生在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父亲陈星荣是上海华山医院的放射学专家,而母亲张安中,是复旦大学的教授,同时也是神经药理学家,她的父亲张昌绍是著名药理学家。  

2021年2月,张安中被确诊为淋巴癌,陈冲回忆那时的情形仍记忆犹新:“大年三十傍晚我赶到上海。五月底我离开的时候,她挺过了化疗,病情好转了不少。中秋节母亲还跟几位老同学们聚了会,照片上她笑容满面。但到九月底她又因严重感染和轻度心衰入院,我在十月初再次飞回上海。陪伴母亲的时候,母亲还轻轻地给唱摇篮曲,用因风湿和关节炎而变了形的手温柔地拍打自己......”

“母亲乐感很好,有一副美丽的歌喉,85岁仍然音准,英文和俄文的发音也字正腔圆。由于阿尔茨海默,午饭的时候,她完全忘记了上午唱歌的事,但是那天她一直哼着那些调子,非常快乐。也许记忆里最后消失的就是感情和音乐。”

在陈冲的记忆里,母亲永远充满“少女感”:“最近有人问我对正在流行的‘少女感’一词有什么想法,人们是指皮肤的光洁和皮下的胶原蛋白,可我一听到那个词,马上想到母亲,她那不可腐蚀的纯洁和真,比我见过的许多少女都更有‘少女感’。”

“母亲逝世后,关于母亲的点滴、近近远远的记忆围绕着自己,像无数个萤火虫在黑夜里闪烁,而每一只都是母亲的灵魂。”

身为复旦大学教授,神经药理学家,张安中的一生可谓灿烂传奇。张安中出身栋梁之家:父亲张昌绍是著名药理学家,1946年和1948年分别在《科学》和《自然》报道中药常山及其活性成分的抗疟作用,对后来青蒿素的科学研究有重要影响;母亲史伊凡是知名社会学家,和徐志摩、沈从文交情甚笃;丈夫陈星荣医学博士出身,是一位著名影像学家;大儿子陈川,目前是一位旅美华人画家;最为人所知晓的女儿陈冲,则是华人影圈中的著名影星。

陈冲
“母亲走了,当时是接到病危通知的哥哥告诉自己,妈妈可能等不到自己隔离三周出来了。”(图片来源:微博)

回国隔离最新政策

北京隔离政策14+7+7 北京口岸入境:北京口岸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开展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

天津隔离政策14+7 天津口岸入境:14 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

上海隔离政策14+7:14天隔离观察后,继续开展7天社区健康监测。在隔离观察和社区健康监测期间实行6次核酸检测,对经研判为重点关注对象的,适当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南京隔离政策14+14:14天集中隔离,再加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湖北隔离政策14+14 湖北口岸入境: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再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吉林隔离政策14+14/14+7+7 吉林省对从境外高风险国家返回人员执行“14+14”天隔离,即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14天后,到吉林后继续集中隔离14天。

辽宁隔离政策(沈阳除外) 14+7+7 自辽宁入境(除沈阳外):实施14天集中隔离后,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不符合条件的进行集中隔离)和7天社区健康检测。14天集中隔离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体检测,期满后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沈阳隔离政策28+28 28天宾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再进行28天居家隔离。

等等......

隔离
沈阳隔离需要56天位居榜首(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