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40万美元买通电台 渗透华盛顿(图)


位于华盛顿DC宪法大道上的美国司法部大楼外景。(图片来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位于华盛顿DC宪法大道上的美国司法部大楼外景。(图片来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根据美国司法部最新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披露,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两年中向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一家广播电台支付了440万美元,以求在华府听众中广播宣传有利于中共的节目内容。这是中共渗透美国、施加影响力运动的又一实例。

波托马克媒体集团与与中共宣传部签订合同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波托马克媒体集团”(Potomac Media Group)在上周四(12月16日)向美国司法部提交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文件中详细说明了该媒体集团与中共宣传部下属的国际传播规划局签订的一份利润丰厚的合同。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波托马克媒体集团的是一个向华盛顿DC广播的AM电台——WCRW要播放由中共喉舌机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提供的内容,以及一系列积极描述中共的脱口秀节目。

波托马克媒体集团向司法部提交的文件中提供了有关其与中宣部国际传播规划局的详细合同条款。根据合同,中共的国际传播规划局可以审查和审批WCRW的广播和节目。波多马克媒体集团需要向中共的国际传播规划局提供有关受众范围、反馈和“国际组织评估”的报告。

该合同覆盖期是2019年7月至2021年8月的两年时间,合同款额是440万美元,为波托马克媒体集团用在WCRW电台上广播CGTN的内容、在社交媒体上做推广和制作The Bridge脱口秀。

报导称,WCRW从1992年就开始播放中共的另一个喉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内容,但是之前并没有在美国司法部注册为代表中共的外国代理人

文章说,中共与一家位于美国首都华府的AM广播电台的合作凸显了中共在美国进行宣传活动的范围。随着中共试图分散美国政治圈在内的社会各界对其侵犯人权行为的注意力,近年来中共的这些影响力活动已变得过度扩张。

中共官方媒体机构在社交媒体上,以及通过与美国报纸和杂志达成出版协议,积极向美国观众宣传利好中共的内容。例如早前报导有中共喉舌《中国日报》向《时代》(Time)、《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和《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支付数百万美元,以在这些有影响力的美国报刊上发表中共的宣传文章。

就在一周前,另一起外国代理人登记文件也被披露,曝光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花30万美元聘请一家美国公关公司招募美国网红在社交媒体上对北京冬运会进行闪电式公关宣传。

以上两件事显示近年来美国司法部在加大力度执行《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CGTN已于2019年2月被迫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其它被美国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中共在美喉舌机构还有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美国发行商。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韵晚会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