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跟左派聊聊(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1-1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美国和西方自由社会左派可谓流年不利,他们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派手法曝露无疑。九零后左派网红哈桑・派克(Hasan Piker)在洛杉矶比佛利山庄购置2百70万美元的豪宅,带游泳池和户外大屏幕显示屏﹔红卫兵小将AOC参加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晚宴,门票3万5千美元的晚宴,穿的是设计师奥萝拉・詹姆士(Aurora James)设计的晚礼服,最醒目的是上书的几个大红字:收富人的税。自诩为社会主义者的佛蒙特参议员伯尼・桑德斯,2018年缴税的税率是26%,但他竞选的口号是:富人应该缴纳40%的税才合理,桑德斯是名符其实的富人,在美国他是顶尖1%的富人,在全世界他是顶尖万分之二的富人,他怎么就不把他的度假别墅卖了,散财接济穷人呢?麻省参议员伊丽莎白・瓦伦(Elizabeth Warren)资产超过一千万,2018年就捐了五万美元,千分之五。

无产阶级的先锋和小将们既有钱又抠门,但他们有解释,他们的理由是:贫富差距是财富分配不均造成的,是制度问题,要缩小贫富差距,必须在制度上入手,散财帮助穷人不解决问题,必须有一套制度,迫使富人把一部分财产交出来,而个人的慈善行为,恰恰是制度缺失的体现。因为在他们看来,富人财富来的不仁不义,就是应该交出来平分才对。就象网红哈桑・派克在推特上说的,你要是仇恨我富,你就收我的税啊!这是什么道理呢?就象在马路上走路,你看到前边的路人钱包掉在地上,你不该马上检起来交还给人家么?噢,你非得要等警察来了强迫你交还你才交还么?

就算是社会机构有缺失,并不等于就不尽最大的可能挽回这个机构缺失带来的弊端吧。打个比方说,就象左派们指责的那样,说警察存在普遍的制度性的种族歧视,有意的栽赃陷害,把少数族裔人士送进监狱,那么请问,如果你确认了有些少数族裔是冤枉的,难道你不应该现在就把人放出来,而要等到从制度上解决了种族歧视才这么做吗,才放人吗?这是什么道理呢?因为放一个冤枉的人出来,改变不了体制,就不应该做了,是吗?无产阶级先锋和小将们不就是这个说法吗?因为个人捐赠解决不了贫富差距的问题,所以我的财富就自己留着好了。

所以我说,左派们说一套做一套,花人家的钱很大方,自己的财富是不能动的,他们经常挂在嘴上的理论就是,自己就算是家财散尽了,也只是九牛之一毛、沧海之一粟,根本解决不了问题。那么我倒要请问,你左派在气候变化的问题上怎么就那么强调消费者改变消费习惯,鼓励你买电动车,鼓励你不开车,改骑自行车,不用塑料袋用布袋、纸袋,个人消费习惯的改变,在气候面前更是九百牛之一毛,更是沧海一粟中的沧海一粟,既然太微不足道,还改变它干什么呢?你看,左派他说一套做一套,就是他说的一套都站不住脚。

没错,个人的慈善捐赠无法缩小贫富差距,也改变不了财富分配不公的问题,但跟改变气候不一样的地方是,它能改变你想帮助的对象,一部分穷人的孩子可以上学了,非洲儿童可以有蚊帐不至于染上疟疾了,虽然在宏观上改变不了多少,可它却是一项善举,占据在道德高地,为社会其他成员树立的榜样,在经济层面意义微弱,但是在社会精神道德品质方面意义深远。中国古人不就说么?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左派们在个人财富问题上抱着一种善小而不为的心态,不起作用的事情不做,那么请问为什么桑德斯还一直鼓励自己的支持者投票给他呢?美国民主是选举人票制度,赢者通吃,在民主党初选期间,桑德斯明明知道,支持者投票给他,改变不了选举结果,但还是不停的竞选拉票,用他的话说,如果有足够多的人投票给他,他就能有更大的权力,就能改变政局,那么同样的道理,如果有足够的人慈善捐赠,就能改变财富分配不公的现状,你倒是带头散财呀。如果你认为富人应该缴40%的税,你现在才缴了26%,那就把14%拿出来行善,如何?

假如一个宗教领袖,当面教导你夫妻之间要忠诚,男女关系要检点,但自己养着小三、小四、小五的,他还能传教么?政府官员下午的时候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居民保持距离、在公共场合戴口罩,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晚上就参加私人聚会,也不戴口罩,他还能封城、禁足么?大学教授到处演讲,痛击时弊,世风日下,什么都成了商品,但他却要求至少三万美元一次演讲费,还要坐头等舱,你的演讲不也成了商品,不也是世风日下的表现么?

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科文(Tyler Cowen)发现了一个现象,美国那些贫富差距不大的辖区的政府,往往都由传统派政客执政﹔而那些贫富差距大的地方,洛杉矶、纽约,还往往都是左派,强调财富平等的政客们执政,你怎么解释呢?那些在常春藤校、象牙塔内的大学教授们,名利双收,但他们一边倒的左派,强调社会公益、强调均贫富。你怎么解释呢?

古时候,中国人求亲要下聘礼,表示自己的诚意啊,不是光说说的﹔西方也有类似的习惯,小伙子向姑娘求婚得有钻石戒指,钻戒的价值一般在每个月工资的两三倍,表达自己的诚意,你看,也不用多,就两三个月的工资就足够表达诚意,就足够让姑娘答应你了。所以啊,今后你再听到左派跟你建议个什么东西,不管他如何花言巧语、罗曼蒂克、说得天花乱坠的,他要不拿出个钻戒来,你别信他的。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