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希拉里出山?(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1-18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疫情蔓延、物价飞涨、疫苗强制令、出门戴口罩、消费依靠疫苗护照,美国朝野情绪耸动,执政的民主党就象坐在一个随时喷发的火山口,也象热锅上的蚂蚁,危机四伏又下不来,怎么办?一个原来不可能的选项开始浮出台面,那就是,从新提名希拉里·克林顿代表民主党,2024年角逐总统大选。星期三,民主党政治顾问道格拉斯.萧恩(Douglas Schoen)和前纽约曼哈顿选区民主党主席安德鲁.斯丹(Andrew Ste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文章,预测希拉里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他们的理由是,现在拜登的民调实在很难看,2024年他就82岁了,虽然拜登说他会竞选连任,但是岁月不饶人,民主党选民们心知肚明,到时候拜登还能不能有这个精力不好说,副总统哈利斯的民调更是悲摧,如今民主党内部出现领导力真空,党内无人了,很自然的,许多民主党人就想到了希拉里·克林顿。

希拉里今年75,比拜登小那么几岁,美国人对她不陌生,有从政经验,克林顿执政时期走的是中间偏左路线,跟现在的左倾不是一条路,而民主党向左转已经弄得怨声四起。希拉里本人政治野心不小,如果民主党在今年的中期选举失败,特别是输的很惨的话,希拉里就有这样的资本,挑战拜登的党内总统提名,就象当年里根挑战福特总统那样。

希拉里最近有不少动作,毫无疑问的,她这是在进行形象工程,她这么做有两个目地,一个是把自己打造成一位民主党内呼声最高的人选,另一个就是试水,看看自己是不是还能有足够的支持,东山再起,再次角逐总统大选,对希拉里来说,要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也就是2024年了,如果不能在2024年角逐总统,要等到2028年,她就81岁了,同样的岁月不饶人。这就意味着她必须挑战拜登2024年的提名人资格,但挑战一位本党的在职总统连任资格,很犯忌讳的,是夺嫡之争,所以她要试水。

前不久希拉里就警告说,民主党不能再跟激进左派站在一起,继续向左转的话,今年中期大选会输的很惨,她建议民主党人跟左倾划清界限。在接受MSNBC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她就呼吁民主党人冷静的想一想,怎么样才能在全国范围内赢得大选,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深蓝选区,也得想想怎么在共和党的大本营赢得选举的胜利。她提醒民主党人,今天民主党的国会多数,那是从共和党选区,在赢得困难选区的胜利得来的。希拉里还一语双关的把拜登和民主党领导层奚落了一顿,比如她说,如果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办不成任何事情,如果白宫没有头脑、缺乏冷静、没有作为、不靠谱,一切都是一场空。

从前总统克林顿的言行,也能看出希拉里有意挑战拜登的意图。在接受人物杂志采访的时候,克林顿就为自己老婆脸上贴金,说希拉里是全美国最适合竞选公职的人,是他这辈子认为最适合的人选,适合到比他自己都适合,还说,2016年没选上希拉里,这是最大的错误之一。

综上所述,希拉里正在为出山做准备,但是不是真能出山,还存在着变数,最关键的就是中期大选民主党会不会输,更确切的说,是输的有多难看。

现在拜登政府当初竞选的几项政策承诺正在遭遇滑铁卢,所谓的重建美好3B计划一直难产,就是民主党人自己都开始失去耐心,参议院民主党正在极力推动选举改革法案,一个非常有争议性的法案,为了推动选举改革法,拜登和民主党不惜取消参议院冗长辩论的立法程序,更不得人心。现在拜登的民意支持度只有40%出头,在经济和税收议题上的民调更惨,只有38%和33%,如果按照目前的惯性走下去的话,民主党失去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是没有悬念的了,根据民调,共和党在国会选举中领先2到3个百分点,虽然只有2、3个百分点的优势,但足以夺回国会控制权,因为民主党在国会的领先优势本来就很微弱,特别是一些州从新划分了选区,对共和党有利。如果民主党在中期大选后惨败,那么希拉里.克林顿十有八九会站出来,把自己描述成一位有经验、能掌握大局,甚至能力挽狂澜的人,一个能把民主党再次领上康庄大道的人。

2016年希拉里输掉了大选,输给了川普(特朗普),她一直不服,她一直认为,要不是当年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大选前宣布调查什么电脑服务器,从中作梗,要不是俄罗斯普京在背后捣乱,当年应该是她赢得大选才对。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克林顿女士报仇八年更不晚,川普也一直放风,有意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如果川普和希拉里再次对决,莫非2016年大选战会再次上演?如果真是这样,这可有好戏看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