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国拖下水 韩国时报:过度倚赖的悲惨后果(图)

发表:2022-01-21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在寅访华 2017年12月14日与习近平会面
文在寅访华 2017年12月14日与习近平会面(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中国在去年第四季经济成长似乎跌入谷底,今年恐怕也可能欲振乏力。《韩国时报》(The Korean Times)于稍早在社论中警告当局,中国风险已日益严峻,韩国有必要采取措施来减少对于中国方面的过度倚赖。

据《韩国时报》社论称,中国2021年官方宣布经济成长率为 8.1%,从表面上看似稳定,实则已开始失去了动力。因为去年第1至第4季的经济成长率,分别为18.3%、7.9%、4.9%、4%,因此预料今年还会持续再下滑。由于房地产开发商可能违约、原油与其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以及因COVID-19疫情卷土重来之情况下,而且全球供应链瓶颈长期存在,这些都使得中国经济面临巨大风险,甚至今年很难能够实现5%以上的增长。

社论中指出,中国前景黯淡可能会对全球经济酿成毁灭性影响。而韩国又比世界其他国家更容易遭受到中国经济疲软之影响。2020年,韩国对这个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占其海外总出货量达24.6%。因此,来自于中国的潜在经济困境已经迫在眉睫了。

据韩国“现代研究院”(The Hyundai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显示,只要中国的经济成长率下降了1%,那么韩国就将会下降0.5%。这已经指出韩国的经济对于中国的依赖程度有多大了。因为韩国有1,850种材料与产品,其中有多达80%以上的进口来自于中国。而半导体、钢铁、石化与机械等韩国主要工业部门,可能都会遭受到中国经济放缓而重创。若中国经济停滞不前,将使韩元兑美元也可能会进一步贬值。

社论也呼吁韩国政府及企业应该制定具体措施,以减少对中国的过度依赖。如今在美中竞争日益剧烈而使韩国沦为受害者之际,韩国更需采取措施来分散原材料与零组件之进口来源,同时也可探索世界各地之新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