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方芳们”与“黄安们”他揭北京背后用意(图)

发表:2022-01-21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籍艺人方芳
台籍艺人方芳“打台湾巴掌”一说,专家分析认为是演出中国官媒的剧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亲中的台籍艺人方芳最近鼓吹中国出手教训台湾,引爆台湾民众的怒火。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认为,这可能是北京对台认知作战的新手法,属于对台心理战及舆论战的一部分。民进党籍立委林俊宪20日则进一步分析,为何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跑出各种“方芳们”、“黄安们”。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0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很多人在批评方芳,但他认为更应该注意的是中国官媒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让方芳说出这些话?这可能是对台认知作战的一种新的手法。”

矢板明夫提到,依他过去在中国采访的经验,中国官媒的访谈节目事先都有剧本,特别是“看台海”这种带有浓重政治色彩的节目,来宾每一句话都要经过台办及宣传部审查,方芳只是照剧本演一遍而已。

他说,现在很多在中国的台湾艺人都争先恐后地想成为中共的统战样板,竞争很激烈,方芳只能说是一个侥幸的胜出者,即使没有方芳,也会有“各种芳”出来。

矢板明夫表示,方芳在节目中以“中国公民”自居,透露出“台湾人已经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讯息,方芳的“潜台词”是:“台湾人今后如果想在中国讨生活,就必须先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所谓‘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已寿终正寝。”

对于方芳高喊“让中国打台湾巴掌”的观点,矢板明夫认为,“这是变相的认可对台湾进行小规模的军事行动,想释放出“台湾人之中也有很多人是赞成武统的”。尤其最近共机扰台等中国对台湾的文攻武吓,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重视和批评。方芳作为生活在中国的一个知名台湾人,对中国的军事行动表达一定程度的认可,具有大内宣和大外宣的意义”。

矢板明夫提醒,方芳的“表演”属于对台攻击“心理战”和“舆论战”的一部分,今后类似攻击可能会越来越多。他建议台湾提高警惕,有必要修法防范惩处类似行为。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则在脸书发文表示,今年中国各地爆发严重疫情,连许多中国人都质疑“官方死者数很诡异”,在疫情延烧,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北京当局深恐威权体制不保,只好推出这些“方芳们”、“黄安们”来吹捧自己,以巩固中共集权。

林俊宪解释说,这类“方芳们”与“黄安们”,在中共的镜头前大多都是卖力演出,极力吹捧中共、贬低台湾,而这就通常代表当局又出了什么问题需要转移焦点,才需要这些“统战宣传工具人”来帮中共做大内宣。

“当然我们很清楚,这些言论在台湾人眼里根本是笑话,但那是因为他们的受众并不是台湾人,而是中国人想像中的“台湾同胞””。林俊宪奉劝这些拿钱办事的“方芳们”与“黄安们”,做戏就要做全套,千万不要嘴上咒骂台湾,但又心心念念身为台湾人的好处,这样迟早会被看破手脚,恐怕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