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北京应放弃清零 以防债务危机殃及全球

发表:2022-01-29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28日在一份报告中发出警告,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的债务危机可能会产生更大范围的经济影响,会波及到全球市场,并呼吁北京当局放弃清零防疫政策。

据美国之音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要完全消除这一威胁,北京就需要进行深层次的改革。

这份报告针对的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房地产商面临的流动性问题。一般认为,流动性问题与北京政府在过去一年对房地产市场的债务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有着很大的关系。

债台高筑的恒大集团就是其中之一。恒大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民营开发商。为了解决其所拖欠的300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恒大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谈判,进行结构重组。

最近几个月,中国还有另外几个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出现债务违约问题,给中国经济和投资者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IMF的报告说,房地产业在中国的经济和金融体系中举足轻重,在疫情爆发前的五年中,这个行业的投资占固定投资总额和银行贷款总额中的四分之一左右。

报告说,除了恒大之外,还有一些开发生也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存在着对“更加广泛的经济和全球市场发生负面溢出效应的担忧”。

报告指出,如果房地产市场下滑的幅度超过预期,就“可能对总需求带来广泛的负面影响,并波及金融行业”。如果中国增长突然失速,其影响将会通过贸易和商品价格向外扩散开来。

IMF本周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值下调了0.8%,至4.8%。

IMF说,中国的经济复苏并不平衡,其势头也开始减弱,其部分原因是消费疲软,和疫情不断出现反复。

报导称,中国是全球疫情发生最早的地方,也是目前全世界还继续坚持清零防疫的极少数国家之一。

由于新的病毒变异更具传染性,这种迅速封城和大规模检测的作法正在面临严峻的挑战。疫情多地不断爆发极大地影响到经济活动全面恢复至疫情之前的状态。

IMF认为,中国的疫情将会在2023年减弱,在此之前,疫情可能会继续阻碍中国消费的复苏。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当局可能需要放宽零容忍的防疫方式。

本周早些时候,IMF的一名高级官员呼吁北京当局“重新考虑”其严厉的抗疫政策,减少疫情大流行对全球供应链和经济增长造成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