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揭朝鲜导弹内幕 金正恩倚仗的神秘5人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1-30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试射导弹
朝鲜2022年伊始1月7次试射导弹,深度揭秘金正恩背后的研发者。(图片来源: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2022年伊始,朝鲜在1月份进行了七次导弹试射。路透社日前发文深度揭露朝鲜研发导弹的幕后。分析家认为,金正恩看上去似乎在计划让朝鲜的导弹队伍制度化,把研制高端武器的科学家以及工程师安排进长远性军事规划中,并让他们成为实战中的一个环节。

朝鲜2022年1月7次试射导弹

据路透社1月30日报导,朝鲜本月第七次试射,发射了疑似弹道导弹。韩联社引述韩国军方消息说,朝鲜于30日当天上午7时52分许从慈江道一带朝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射程约800公里,射高约2000千米。

这是朝鲜开年以来第7次进行武力示威,也是自2017年11月试射“火星-15”型洲际导弹(ICBM)级导弹以来,首次发射射程超过近程导弹的弹道导弹

消息如果属实,那么2022年的1月将成为朝鲜试射导弹最忙的一个月。分析师说,尽管有严格的制裁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该国进行弹道导弹试验,但朝鲜仍在扩大和发展新的能力。

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一次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此表示:“此次弹道导弹的发射和之前的试射,对我们的国家、地区和国际社会都是一个威胁。”“这一系列的发射违反了联合国决议,我们强烈抗议朝鲜的这一行动。”

朝鲜导弹背后的研发者

路透社1月26日发表文章深度揭密朝鲜一系列导弹研发的背后参与者,包括工程师和科学家。最近朝鲜发射试验了新导弹、包括高超音速武器,参与的导弹专家在朝鲜政府内部备受瞩目,但对外界却讳莫如深。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斯提穆森中心(Stimson Center)朝鲜政府问题专家迈克尔·马登(Michael Madden)披露:“与经济干部甚至是军事指挥官不同,这是一个不容易被取代的人群。”

许多参加导弹研发活动的科研人员都是金正恩国防大学毕业,这是朝鲜国防相关科学和技术专家的培训基地,据说该校还增加了一个“高超音速导弹技术”的学院。

马登介绍说,往往可以从朝鲜的哪个部门参加试验推测出武器的开发状况。

朝鲜国防科学研究院(NADS),也被称为第二自然科学研究院(SANS),负责监督朝鲜的导弹开发。例如,一个只有NADS/SANS人员参加的活动意味着该系统仍处于研究和开发阶段。如果一个活动结合了NADS和第二经济委员会,这往往意味着该系统正在从开发转向生产和制造。

最后,如果军方总参谋部(GSD)人员参加测试,如最近的火车移动导弹,这通常表明该系统已经完成并将被部署。

科学家、导弹专家 、军事机构

这些参与导弹研发的名字很少暴露,属于朝鲜高度军事机密,但这些中层科技人员的确参与了导弹研究和设计。

分析家们指出,他们当中很大一部分人曾就读于旨在培养军事科技人才的金正恩国防大学,有报道称,该大学新增设了一个专门研究超音速导弹技术的学院。

美国弗吉尼亚州非盈利研究机构CNA国际事务小组负责人高斯(Ken Gause)说,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常常被分成不同的团队,让设计相似的新型武器,由此形成团队竞争。这些团队允许尝试不同的路径,以找出最佳的技术方案。

被称为“第二科学院”的朝鲜国家国防科学院是负责导弹研发的机构。朝鲜政府问题专家迈克尔·马登(Michael Madden)披露:从允许哪些人前往试射现场观摩可以了解到朝鲜武器研发的发展现状,比如,如果到现场的只有国防科学院的人员,便意味着该武器系统还处在研发阶段。如果试射现场不仅有国防科学院的人士,也包括了第二经济委员会,那常常意味着该系统已结束了研发阶段,进入到生产制造环节。

最后,如果有人民军总参谋部的人员来到试射现场,比如最近从火车上试射移动导弹,说明系统已结束试验,进入部署阶段。

马登补充说,已有迹象显示,朝鲜正在完善其导弹库以及核武库的建设,其战略部队人员正回归人民军总参谋部领导,并着手做好实战准备。

金正恩倚仗的神秘5人组

为加速实现朝鲜的导弹计划,金正恩尤其依赖以下5人:

李炳哲,前朝鲜空军的一名将军;金正植,朝鲜导弹专家;张昌河,武器研发与采购中心主任。

第4个人物便是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

美国弗吉尼亚州非盈利研究机构CNA国际事务小组负责人高斯(Ken Gause)认为,以上4人均在军工部扮演重要角色,但他同时表示,近年来,朝鲜军工领域出现了很大变化。

2021年金正恩没有出席一场导弹试射活动,而他不在现场的情况下,朴正天扮演全权监督者的角色。这一情形直到今年年初试射高超音速导弹时才有所变化。

斯提穆森中心的朝鲜问题专家迈克尔·马登(Michael Madden)披露,还有一名得到金正恩重任的是去年升任朝鲜军工部部长的于金(音),过去,曾见到他作为朝鲜首席代表在伊朗谈判军售事宜。 

中共的角色

《韩联社》报导,平壤2022年1月5日、11日各发射1枚声称的“极音速导弹”(hypersonic missile),而14日则自铁路列车上发射2枚“伊斯坎德尔”(KN-23)短程弹道导弹(SRBMs),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1月17日从首都平壤一处机场发射两枚疑似短程弹道飞弹。这是朝鲜本月第4度试射飞弹。

而前一天,联合新闻通讯社 (Yonhap)报导说,朝鲜一列货运列车通过鸭绿江大桥,抵达中国丹东,象征中国与北韩恢复了因COVID-19疫情而中断了一年多的陆地贸易。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说:“在一连串飞弹试射之际,朝鲜透过火车恢复与中国的跨境贸易。”

“这个时间点表明北京不仅仅是平壤挑衅行为的共谋,中共还在经济上支持朝鲜,并在军事上协同合作。”

综合国际媒体报导披露,朝鲜曾派遣国防科学院人员前往中国和俄罗斯,购买朝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实现导弹计划所需要的原材料和技术。

欧洲导弹专家席勒(Markus Schiller)认为,朝鲜近期成功的试射暗示他们有着外来援助。但他同时说,在金正恩主政的这些年里,朝鲜试射导弹失败的概率高于之前,这意味着,同父辈相比,金正恩正在越来越多地研制和测试自主设计的新型武器。

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the 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在2021年9月13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由于中国已经援助了朝鲜弹道导弹,并拥有先进的远程陆上攻击巡航导弹(land attack cruise missile,缩写为LACM)生产基地,中共极有可能帮助了朝鲜发展新的远程LACM。”

费舍尔指出,“如果中共和北朝鲜首先优先考虑的是美国本土的核目标,或许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最初关注的是弹道导弹。弹道导弹有更大的有效载荷,包括相对原始的核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