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陈以信拜访华府 美参议员愿再访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03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史特劳斯
国民党籍立委陈以信于农历过年期间前往美国华府拜访,并提到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史特劳斯有表达未来如果有机会,想再次访台的意愿。资料照。(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召委、国民党籍立委陈以信于农历过年期间前往美国华府拜访,并于美东时间1日跟两位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史特劳斯与布朗会面餐叙。陈还说,史特劳斯有表达未来如果有机会,想再次访问台湾的意愿。另外,近日台驻美代表萧美琴便透露,想要到访台湾的美方政要“已经排队排很长”。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以信的国会办公室1日表示,陈已在美东时间1月31日的晚间顺利抵达了美国华府,并展开国会外交的访问,而1日上午将跟史特劳斯(Paul Strauss)与布朗(Michael Brown)会面。联邦参议员代表了哥伦比亚特区,能列席联邦参议院,但对于法案表决尚无权投票。

1日下午陈以信赴国会山庄,且分别跟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共和党与民主党的资深幕僚来座谈,并在当晚举办访美记者会,和华府媒体记者餐叙、座谈。

陈以信在脸书上发文,秀出了史特劳斯赠给他的参议院名片夹。

陈以信还说,前次史特劳斯访台是1996年,后者表示仍对台湾是念念不忘,如果未来有机会很愿意能再次访问台湾。

陈以信续指,资深政策幕僚们说,外委会参议员当前多认为,北京议题远较俄罗斯议题更重要,亦同意台海问题当前缺少危机管理,一旦两岸在空中或者海上擦枪走火了,美国将被卷进不可预期的风险当中。

据《三立》报导,1月30日副总统赖清德返抵国门,结束了6天5夜出访洪都拉斯的行程,他此行自过境美国到参加宏国新总统卡蕬楚的就职典礼,台驻美代表萧美琴是全程陪同,更为幕后穿针引线的重要人物。萧美琴当时便透露,想要到访台湾的美方政要“已经排队排很长”,且陆续会有高层向台湾政府申请外交泡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