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自杀的8个凶手 千万要离它们远一点(组图)

发表:2022-02-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忧郁的男人
研究表明,孤独所导致的死亡率,比肥胖症的危害还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网上一个关于“慢性自杀”的段子挺有意思:晚上12点后睡觉等于慢性自杀,不吃早餐是慢性自杀,经常吃烧烤也是慢性自杀,手机24小时开机等于慢性自杀,长期待在室内是慢性自杀,缺乏锻练也等于慢性自杀……很多人自嘲:我一天啥都没干,光自杀了!你还别当笑话而已,慢性自杀的凶手每天真的就潜伏在我们身边!

下面8个坏习惯 千万要离它们远远的

1、每晚12点后睡觉

现代社会熬夜者众,但长期缺乏睡眠会使免疫力下降,可能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各种慢性病发生,还可能导致细胞突变,让患癌的风险增高。

熬夜也会让胃肠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有研究显示,睡眠时间少于6.5小时的话,死亡机率会大大增高。

2、长期不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健康不利,尤其是长期不吃早餐更不好。不吃早餐对健康有何危害呢?

不吃早餐的话,大脑能量不足会导致大脑疲劳、精神不集中;长时间饥饿,胃酸过多容易引起胃炎、胃溃疡;早上起来不摄取食物,胆汁无法排出,易引发胆结石;容易便秘,结肠排便反应迟钝甚至消失;易引发糖尿病、心脏病、脑卒中等疾病;不吃早餐,也更容易造成肥胖。

3、过量饮酒

酒精对我们肝脏的危害是累积的,从“酒精性脂肪肝”到“酒精性肝炎”,再到“酒精性肝硬化”,最后导致肝癌的发生。超量喝酒,每多喝一杯就是向肝癌靠近一步。

4、长期吸烟

烟草中含有几百种不利健康的化学物质,其中60多种都与癌症相关。烟草燃烧的烟雾会随着吞咽进入胃部,有害物质尼古丁容易刺激胃黏膜,继而造成黏膜缺血、缺氧等情况,发生胃溃疡、胃炎等疾病……要想活更久,劝你还是戒烟吧!

5、经常久坐

久坐上班的男人
久坐无异慢性自杀,容易引起一些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久坐无异慢性自杀,使人体对心脏工作量的需求减少,血液循环减慢,久之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高血压、冠心病、心肌萎缩、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一项研究表明,坐着工作的脑力劳动者,冠心病发病率为12%,而体力劳动者只有3%。

6、放任体重增加

肥胖是疾病的重要原因,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一份报告指出,超重人群易患上13种癌症,包括肝癌、胃癌、胆囊癌、胰腺癌、卵巢癌、甲状腺癌等。

7、乱吃无禁忌

所谓“病从口入”,饮食无禁忌,乱吃一通,暴饮暴食,对健康有很大的伤害,各种珍稀动物也不要吃比较好。

8、心情总抑郁

情绪对健康的影响很大,研究表明,孤独所导致的死亡率,比肥胖症的危害还大。在孤独和忧郁包围下,很容易“衰老”。总是孤独、抑郁、不快乐、不爱与人交流,寿命也会减少。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