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想给歼-20武装激光 但发动机不给力(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2-09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歼-20
共军歼-20第五代隐形战斗机。(图片来源:Alert5/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谈到共军的战斗机和发动机,就像爱情故事没有幸福的结局一样。为什么呢?因为中共还不懂得如何建造、开发和大规模制造优良发动机。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俄罗斯的飞机发动机,或者,依靠偷窃,在国内制造不合格的发动机。就连亲共媒体《南华早报》也不得不承认,共军最尖端的歼-20第五代隐形战斗机,因发动机动力不足,无法安装定向能武器(DEW)。

定向能武器是一种远程武器,它以高度集中的能量,包括激光、微波、粒子束和声束来破坏目标。这项技术的潜在应用包括针对人员、导弹、车辆和光学设备的武器。定向能武器的攻击力的确强大,但只有小部分会有多余的光让您看到,绝大部分甚至连声音也没有。它的用途在于远距离精确打击、定向大范围杀伤与飞弹的防御。

共军因歼-20动力不足而沮丧

那么,共军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呢?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研究尖端的定向能武器,其中包括美国,美国正在研究如何使用这些武器来对付共军的高超音速导弹和飞行器。

而中国的军事分析家认为,共军用高科技武器,如激光或粒子束,武装其最先进的战斗机的野心,可能因其动力不足的发动机而受挫。您看,中国工程师多年来一直在努力生产足够强大的发动机,以使歼-20达到其峰值性能并与美国的F-22“猛禽”战斗机相媲美。

《南华早报》的报导还说,上个月,中共军方人士表示,共军将开始升级其发动机,但这项特制发动机的工作项目一再落后于计划。

军事出版社《简氏》(Janes)的首席国防分析师拉赫马特(Ridzwan Rahmat)说,定向能武器系统需要大量的能量才能有效,而歼-20的涡扇-10(WS-10)发动机推力有限,最初是为前几代战斗机设计的,可能是一个主要的限制因素。

拉赫马特说:“对于中国是否已经设法用本土生产的涡扇-10发动机在歼-20上实现了当前有效载荷所需的推力,存在着挥之不去的疑问。因此,在飞机上装载更多的有效载荷,如定向能武器的动力系统,将对飞机的航程和机动性产生影响。

“此外,目前还不清楚定向能武器系统在高速环境下的性能如何。当飞机接近音速时,会产生冲击波和航空光学流干扰,从而降低能量武器系统中使用的激光器的质量。”

他还说,鉴于当代战争的当前发展,更迫切的要求是歼-20发展与无人机护卫队协同作战的能力,也称为载人与无人机协同系统(MUM-T)。

俄罗斯切断中共山寨俄国武器的根源

共军的歼-20“隐身”战斗机已被证明,根本不能为定向能武器提供动力。如果俄罗斯为北京打开了窃取其航空技术的闸门,共军也就可以想办法偷窃。然而,最近一段时间,莫斯科收紧了对北京的束缚,中共无法偷到足够的信息,来帮助它制造好的发动机,这就是为什么,它为歼-20战斗机安装定向能武器仍将只是个梦想。

中共的偷盗很简单:从俄罗斯购买一些他们可以逆向工程和山寨的战斗机,然后为共军和巴基斯坦等盟国进行大规模生产。90年代,在从俄罗斯购买了精锐的苏-27战斗机和S-300防空导弹系统后,北京进行了逆向工程,并推出了歼-11战斗机和红旗-9(HQ-9)防空导弹,这些都是对俄罗斯同类产品的公然山寨。2017年,北京推出了第五代成都歼-20战斗机,它是俄罗斯苏-57E的山寨版。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知识产权项目负责人利瓦德尼(Yevgeny Livadny)曾说:“未经授权在外国山寨我们的设备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在过去的17年中,有500个这样的案例。仅中国就复制了飞机发动机、苏霍伊飞机、舰载飞机、防空系统、可携式防空飞弹和铠甲(Pantsir)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的类似武器。”俄罗斯技术集团创立于2007年,是俄罗斯国有的国防企业集团。

我们之前的节目中讲过,乌克兰是俄罗斯武器平台的大修厂和维护中心,也是北京偷窃俄罗斯军用技术的地方。俄罗斯对此真是忍无可忍,除了阻止北约东扩的表面原因外,更重要的是不让俄国技术流入中共手中,所以,普京说什么都要控制住乌克兰,切断中共山寨俄国武器的根源。

中共想称霸世界、有大计划、雄心勃勃。不幸的是,在中共洗脑控制一切的社会里,在所谓“防火长城”的限制下,科技人员甚至无法查看很多国际科学期刊,以增进自己的研究,造就了缺乏专业知识,更无创新的科技界。所有这些都导致了这样的情况:共军无法在战斗机和其它武器平台上使用尖端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