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打击利用供应链中断谋取不法利润行为

发表:2022-02-19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2月1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启动一个新的行动倡议,以打击利用供应链中断从事操纵价格等不法行为的人。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部门还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与五眼联盟国家的相关部门合作,打击全球供应链中的“串通行为”。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最初由疫情引起的供应链中断导致价格持续上涨之后,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局与联邦调查局宣布采取这项举措,以阻止、发现和起诉那些利用供应链中断从事“串通行为”的人。

司法部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助理部长乔纳森·坎特(Jonathan Kanter)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应允许利用暂时的供应链中断来掩盖非法行为。”“反垄断局不会允许公司进行串通,以供应链中断为幌子向消费者收取过高的费用。”

美国联邦调查局负责刑事调查的助理局长路易斯·克萨达(Luis Quesada)在声明中说:“COVID-19大流行病造成的供应链中断的持续挑战为犯罪分子操纵价格和向客户多收费创造了机会。”

克萨达表示,联邦调查局及其执法伙伴将继续合作,调查违反美国的反垄断法、扼杀美国经济复苏的图谋。

美国司法部称,作为该倡议的一部分,反垄断局正在优先处理有关竞争对手可能利用供应链中断获取非法利润的现有调查,并正在采取措施,积极调查供应中断影响特别严重的行业中发生的串谋活动。

美国之音报导称,除了与美国的执法部门合作以外,司法部的反垄断局还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这几个五眼联盟国家的相关部门合作,关注全球供应链中的串谋问题。该工作组正在利用现有的国际合作工具开发和分享情报,以发现和打击串谋计划。

美国商务部1月28日表示,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比上一年增加5.8%。这是该指数1982年以来最大幅的蹿升。美国劳工部2月10日公布的1月通胀数据显示,反映物价在消费领域的重要指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去年12月上涨0.6%,较去年同期大增7.5%,创下4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