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谈“去共化”:现代乌克兰由列宁人为创建(图)

“你马上会知道去共产化的真正意思”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2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普京2月21日发表重要讲话,称现代乌克兰由列宁共产主义人为创建。(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月21日承认乌克兰东部分离地区独立,命令派驻俄军维和部队,随后发表重要讲话。

普京发表重要讲话:乌克兰为列宁创造的人为国家

普京周一晚上(2月21日)发表了接近1小时的全国电视演说,重复他对俄乌历史的看法,指出乌克兰只是苏联建国者列宁所创立出来的人为国家,乌克兰从来没有独立建国的传统。

普京在讲话中就承认顿巴斯独立地位的决定作出解释,就乌克兰与北约的关系予以警示,并重点对乌克兰的历史与现况予以评述。
普京表示,“乌克兰对俄罗斯来说,不仅仅是一个邻国,更是历史的一部分”,“现代乌克兰,完全是俄罗斯通过割去自己部分历史领土建立的”,“苏联时期过去的事件已无法改变,但应该把这些事情直接说出来”。

普京还称,现代乌克兰完全是由共产主义俄罗斯创造的,“现代乌克兰完全是由俄罗斯,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布尔什维克共产主义俄罗斯创造的”。“这个过程几乎是在1917年革命之后立即开始。列宁和他的同伙以一种对俄罗斯本身非常残酷的方式做到了这一点——通过分离、疏远俄罗斯自己的历史领土的一部分”。

“然后,斯大林将一些以前属于波兰、罗马尼亚和匈牙利的领土,并入了乌克兰”,“1945 年,赫鲁晓夫出于某种原因,将克里米亚从俄罗斯手中夺走,并将其授予乌克兰”,“这就是现代乌克兰领土的形成方式。”。

普京说,“苏维埃乌克兰是布尔什维克政策的结果,即使在今天,它也有充分的理由被称为弗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乌克兰。列宁(Vladimir Ilyich Lenin)是它的创建者和设计师。历史档案充分证实了这一点,包括顿巴斯被生硬地挤进乌克兰也是列宁的指示”。

普京续表示,苏联各共和国都有权脱离苏联,是苏联当年埋在地基中的地雷。俄罗斯和其居民在苏联解体后承认了这些国家,为独联体国家提供援助,包括乌克兰。

“你马上会知道去共产化的真正意思”

近年来,普京多次指出,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是一家人,因此认为乌克兰没有权独立,只有跟俄罗斯合作才享有主权。

普京在电视演说中,抨击乌克兰目前状况是由苏联多代领袖错误所造成,苏联瓦解,14个加盟共和国脱离,形同俄罗斯被打劫。

普京还说:“你们要去共产化吗?正合我们意思。但不要停在半路。我们准备好向乌克兰展示,什么是真正的去共产化。”

他说,苏联瓦解后,俄罗斯是乌克兰的好朋友,曾尝试协助他们,但乌克兰政府决定自行建国,否认一切团结俄乌人民的东西,令当地形成恐俄情绪和新纳粹主义。

他表示,乌克兰2014年反政府示威,抗议贪腐,但激进份子骑劫示威,发动政变。他力数乌克兰过去8年发展乏善可陈,说乌克兰人纷纷离开,留下的没有钱,乌克兰成为外国控制的傀儡。

普京批评,西方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乌克兰加入北约,只是时间问题,加入后将令俄罗斯的军事威胁上升,导弹4、5分钟就飞到莫斯科。

他又说,乌政府无意乌东和平,不断攻击乌东地区,该区400万人民反对2014年的“政变”,他们正面对种族灭绝,因此俄国需要承认他们独立,保护他们。

关于乌克兰近年来拆毁列宁纪念碑的举动,普京表示“你想要去共产化吗?这亦很适合我们,但你不能半途而废,我们已准备向你展示‘去共产化’对乌克兰的真正含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