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是人造的?中国人1000年前就知道了(组图)

发表:2022-02-24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球
月球是人造的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古到今,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从未停止过。在唐朝有一本奇书叫《酉阳杂俎》,记载了大量的奇闻异事,书中有一个门类叫“天咫”,讲述的是在唐代有关宇宙星空的奥秘。《酉阳杂俎》的作者段成式记录了一则神秘“白衣人”修建月亮的奇异之事,并借着白衣人之口,讲述了我们现代人才知道的有关月球的科学知识,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行走的百科全书”段成式

段成式(803年~863年),字柯古,唐代博物学家、诗人、官员。他的父亲段文昌在唐穆宗时期官拜宰相,外祖父武元衡亦是皇帝的左膀右臂。段成式自幼苦读,博览群书,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心。人们都很佩服他的博学,视其为“行走的百科全书”。

段成式跟着父亲辗转各地,每到一地就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奇闻异事。这段人生履历为他后来编写《酉阳杂俎》奠定了基础。

父亲死后,段成式被朝廷任命为秘书省校书郎,他也得以在国家图书馆看到许多皇家秘闻和早已在民间失传的孤本。他的《酉阳杂俎》之所以涉猎众多,就是因为有这段特殊的经历。

山中巧遇修凿月亮的“白衣人”

段成式虽然官职不高,但同僚们对他的博学却很佩服,每次碰到什么匪夷所思的事都会找他帮忙。

唐文宗大和年间,他的好友郑仁本寄来一封书信,信中写道:

前段时间,我表弟和王秀才一起去嵩山游玩,不知不觉间走进山林深处迷了路。眼看天色已晚,他们就乱闯乱撞,突然有鼾声传来,由于不知这鼾声是人还是野兽发出的,所以二人躲在草丛中瑟瑟发抖。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野兽出没,他们决定去寻找这声音的主人。用枯枝拨开灌木丛后,他们看到一个身穿白衣的男子正躺在那里睡觉,头枕着一个白色包袱状的东西。

于是二人便将他叫醒,白衣人说道:“你们要干什么?”王秀才问:“敢问兄台可知官道在哪?请指点一二,我们迷路了。”白衣人说道:“那跟我来吧!”

二人在下山途中又问道:“不知兄台为何孤身一人睡在这深山中?”

那白衣人笑着说:“君知月乃七宝合成乎?月势如丸,其影,日烁其凸处也。常有八万二千户修之,予即一数。”大意是,“你们可知月亮是由七种宝物合成的吗?月亮的形状像个圆球,月亮上的阴影,是日光照在它表面凸起的地方造成的。有八万二千户人家负责修凿月亮,我就是其中之一。”二人听后惊讶不已。

为了让他们相信,白衣人还解开包袱,从中拿出了用来“修”月球的玉斧、玉凿等工具。包袱里还有两团玉屑饭,白衣人将玉屑饭送给二人,并说:“你们分吃了玉屑饭,虽然不能够长生不老,但却可以一辈子不生病。”玉屑饭,就是用玉的碎末做成的饭。古书载是仙人的食物。

说完后站起身,给二人指了一条路:“只要顺着这条路走,自然就可以走到大路上去。”说完,白衣人就不见了。

月球
无论是古代的传奇,还是现代科学的发现,都指向一件事:月球是人造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知道现代人发现月球表面的秘密,是在17世纪初伽利略发明天文望远镜之后,而白衣人竟然领先伽利略800多年。由于修月球的白衣人所穿的衣服,也和现在的太空衣一个颜色,因此,此事被评为“唐朝外星人事件”。

月球是人造的?

由于段成式的记载太过玄幻,现代人都把它视为传奇故事。然而,随着科学家们不断的探索,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传奇很可能就是事实:修理月亮的人可能是史前时期,比现代地球文明程度更高的人类,月球也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一种巨大的人工制造的产物,所以时刻需要有人进行维修看护。

1969年11月20日,阿波罗12号的太空人用登月舱的上升段撞击了月球表面,随即发生了月震。月球“摇晃”了55分钟以上。地震研究所随即传达一个令人吃惊的事实:从震波来看,月球是一个中空的金属球体。

此外,科学家分析太空人带回来的380公斤月球土壤样品后发现,竟含有纯铁和纯钛,这是自然界所没有的纯金属矿。

你发现了吗?这些研究竟然意外的呼应了《酉阳杂俎》里白衣人所说的“月亮是由七种宝物合成的球体”。

此外,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所罗门博士也曾对月球的重力进行研究。他在一份名为《月球》的国际性研究杂志上写道:“根据‘月球轨道环行器’的观测,使我们得以获得了与月球有关的大量知识,尤其在重力方面。也就是说,月球内部很可能是空的……”这些科学发现都指向一件事:月球是人造的。

 

原文:大和中,郑仁本表弟,不记姓名,偿与一王秀才游嵩山,扪萝越涧,境极幽后,遂迷归路。将暮,不知所之。徙倚间,忽觉丛中鼾睡声,披榛窥之,见一人布衣,甚洁白,枕一幞物,方眠熟。即呼之,曰:“某偶入此径,迷路,君知向官道否?”其人举首略视,不应,复寝。又再三呼之,乃起坐,顾曰:“来此。”二人因就之,且问其所自。其人笑曰:“君知月乃七宝合成乎?月势如丸,其彰,日烁其凸处也。常有八万二千户修之,予即一数。”因开幞,有斤凿数事,玉屑饭两裹,授与二人曰:“分食此。虽不足长生,可一生无疾耳。”乃起二人,指一支径:“但由此,自合官道矣。”言已不见。(《酉阳杂俎·天呎》)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