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俄侵略被敌视?女留学生在乌克兰遭跟踪、恐吓(图)

发表:2022-02-27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女留学生 跟踪 威胁
日前传出乌克兰有中国女留学生被跟踪、威胁及恐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俄乌战事越演越烈,中共官方24日才建议在乌公民可挂五星旗以保平安,但26日又紧急改口呼吁公民“不要暴露身份”。目前许多在乌中国人发出求救文,称自己遭乌克兰人敌视,甚至还有女留学生跟踪威胁及恐吓。

日前,一名住在乌克兰东部靠近顿内次克的中国网红“雪茄哥”拍视频表示,自己身在战事最紧张的乌东,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之后,当地接连发生爆炸,他本人甚至遭到当地居民敌视,“他们对我们有一种不好的口气,还有这里停水、停电已经3天了,情况越来越差。”他最后还哭了出来,显然承受很大压力。

另一名人在基辅的中国女留学生25日也在网络上惊恐表示,她步行前往超市购买物资时,遭到当地民众威胁及恐吓,甚至还遭人跟踪,“我在就近的小超市甩掉了他,急忙跑回家,物资也没买到,现在基辅形势严峻,当地民众情绪激动。”

不少网友看后在微博留言,“尽量戴着帽子口罩,不要露脸,特殊时期安全最重要”、“多囤点物资,少出门”、“愿一切平安”。

不过,也有人直言,“说实话,乌克兰人正在经历国破家亡的过程,而中国作为亲俄一方,对中国人排斥情绪应该很高,而且还拿着手机拍摄。换位思考下,这样是不合适也不合理的,现在那边那么乱,夹起尾巴做人,什么情况都要以个人安全为第一位。”、“你录视频对别人来说就是看笑话,很容易激起愤怒”。

俄罗斯 乌克兰 女留学生
俄乌开战引发大陆民间热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俄军24日对乌克兰展开进攻,但中共官方当天并未宣布撤侨,只警告公民注意安全、待在家里,以及建议中国民众挂出五星旗可保平安。

但随着战事越演越烈,各国陆续宣布要救援逃难民众,中共官方沉默不表态受到批评后,终于在25日才松口准备“撤侨”计划。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中方撤侨行动尚未真正展开,民间又掀起一场因“进口乌克兰妹”言论而引发的风波。

稍早,许多网友戏说,“可怜了漂亮的乌克兰女人”、“战后男人死一大片,剩下这么多漂亮小姐姐,脱单有望了”、“收留无家可归的乌克兰小姐姐,14至16岁好看的优先。”甚至有华人网友提到中国一首红歌《东方红》,歌词写道:“...八路军当兵的没太太,待到那打下榆林城,呼儿嗨哟,一人一个女学生。”引发乌克兰当地民众愤怒。

中共官方见苗头不对,于2月26日急忙改口提醒在乌公民,“随着乌俄战事不断升级,乌社会上极端行为增加,出言不逊甚至持枪射击,给我在乌中国公民造成安全风险。不要对正在发生的交火及人员进行拍摄,也不得在未征得对方同意情况下拍照。不要随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识别性的标识。”

对此,民间不由叹声道,“做为外国人身在乌克兰挺俄侵略乌克兰,这不是自找死路?”、“看了一早上微博,我明白了,这些在乌华人现在被恐吓威胁,一定都是中国网友‘口嗨’,导致乌克兰民众反华情绪激昂引起的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