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支持的亚投行停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贷款

发表:2022-03-04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北京当局支持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亚投行)说,将停止跟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关的业务。这两个国家因为乌克兰战争遭到广泛的国际制裁。

亚投行3月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银行的最大利益,管理层决定暂停所有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关的活动并进行审查。”

亚投行说,“正在积极地关注乌克兰的局势”,管理层将“竭尽全力维护亚投行的金融诚信。”

这个多边金融机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个创意,于2016年成立,旨在对抗西方对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主导地位。

俄罗斯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在亚投行的运作中拥有约6%的投票权。它还在银行董事会占有一个席位。

俄罗斯是第三大股东,仅次于拥有近27%投票权的中国和印度。

亚投行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迄今为止,该行已经批准了两个俄罗斯项目,融资8亿美元。

亚投行贷款组合中只有一小部分在俄罗斯。

亚投行还为白俄罗斯提出了公共卫生和交通领域的两个项目。

“亚投行随时准备灵活、迅速地提供融资,并支持受到战争不利影响的成员国,”亚投行说。

虽然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是亚投行的成员国,但乌克兰不是。

尽管大多数国家的政府对俄罗斯的入侵实施了制裁,但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北京却对俄罗斯的入侵采取了谨慎的立场,既没有谴责,也没有表示直接支持。

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和企业都在争先恐后地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撇清关系。

总部位于上海的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也表示,它“暂停了在俄罗斯的新交易”。新开发银行大约是在同一时间成立的,成立的原因与亚投行类似。
(本文依据了法新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