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爆发Omicron 某中学2天师生感染超百(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07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疫情
山东青岛爆发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莱西七中师生愈百人感染,官方称在校内已传播一段时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山东青岛市爆发COVID-19疫情,感染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青岛莱西七中在校师生已愈百人感染,官方称,莱西疫情已在学校里隐匿传播一段时间了。另外,中国内地6日有15个省市区新增病例,中国疫情形势严峻。

青岛市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6日,青岛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6例(莱西市45例、黄岛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117例(其中莱西市115例、黄岛区2例),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共3229人。3月7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增12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莱西市10例、黄岛区2例。新增4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莱西市43例、黄岛区2例。

根据青岛市卫健委网站数据梳理,山东青岛市近3日COVID-19病例极速增加,3月4日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5日新增88例,6日新增4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7例,7日0时至12时新增本土确诊1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45例,截止7日12时,3天半时间青岛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2例,累计感染者313例,以每天百人病例的速度递增。

青岛莱西七中2天半内超百人感染

澎湃新闻7日消息,自3月1日来,青岛市黄岛区、莱西市接连发现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均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感染。截至3月4日,黄岛区累计6例本土确诊病例,而莱西市自3月4日以来,确诊病例连日激增,截至3月6日14时,莱西市累计确诊118例,绝大多数为在校师生。黄岛区疫情为外地带有奥密克戎病毒物品所致,而莱西市疫情源头仍未明朗。

3月1日,黄岛区例行核酸检测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当日还有其他3名密接者确诊。4日,该司机的又2名密接者确诊。青岛市6日新闻发布会通报称,黄岛区该起疫情主要为小范围家庭聚会和亲友聚会传播。

而莱西市疫情最初是3月4日莱西七中3名学生确诊,均为发热门诊就诊时发现,3人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5日,莱西市新增88例确诊病例,多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同学、老师和家人。截至3月6日14时,莱西市累计确诊病例118例。其中,学生102例(100例为莱西七中在校生,其他中学学生2例),教师9例(莱西市8例、市南区关联病例1例),重点人群筛查7例(莱西市6例,市北区关联病例1例),所有病例均为轻型。

青岛市卫健委表示,莱西疫情已经在学校里面隐匿传播一段时间,学生感染后波及家庭成员进而造成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大。

同时,青岛官方紧急设定多地为中高风险地区。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青岛市卫健委发布通告称,自3月6日20时起,将莱西市龙口东路18号安居小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南龙湾庄自然村、焦格庄自然村、院上镇中心中学等3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止6日22时,青岛市共有高风险区2地,另一地是莱西市第七中学(龙口东路25号)。中风险区有4地,另一地是黄岛区九龙江路53号甘水湾。

中国15省市区新增本土感染者超500例

3月6日,广东东莞市本土确诊病例最多为50例,山东青岛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最多为117例,其次为上海45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本土病例214例,其中广东69例(东莞50例、深圳19例),吉林54例(吉林42例、长春7例、延边5例),山东青岛46例,甘肃兰州新区12例,河北邢台9例,内蒙古7例(呼和浩特3例、鄂尔多斯2例、包头1例、呼伦贝尔1例),江苏连云港5例,云南德宏4例,上海3例(徐汇区2例、浦东新区1例),湖北武汉2例,山西太原1例,浙江嘉兴1例,广西防城港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2例,其中山东青岛117例,广东104例(东莞103例、惠州1例),上海45例(嘉定区12例、闵行区7例、松江区7例、宝山区6例,普陀区5例、徐汇区2例、浦东新区2例、奉贤区2例、黄浦区1例、静安区1例),云南德宏18例,吉林12例(吉林5例、长春5例、延边2例),广西10例(百色7例、防城港2例、崇左1例),辽宁3例(沈阳2例、丹东1例),河北石家庄1例,山西晋城1例,江苏连云港1例。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疫情以来,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