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爆發Omicron 某中學2天師生感染超百(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07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疫情
山東青島爆發疫情,病毒為奧密克戎變異株,萊西七中師生愈百人感染,官方稱在校內已傳播一段時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山東青島市爆發COVID-19疫情,感染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青島萊西七中在校師生已愈百人感染,官方稱,萊西疫情已在學校裡隱匿傳播一段時間了。另外,中國內地6日有15個省市區新增病例,中國疫情形勢嚴峻。

青島市衛健委網站消息,3月6日,青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6例(萊西市45例、黃島區1例)、無症狀感染者117例(其中萊西市115例、黃島區2例),目前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共3229人。3月7日0時至12時,青島市新增1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萊西市10例、黃島區2例。新增45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萊西市43例、黃島區2例。

根據青島市衛健委網站數據梳理,山東青島市近3日COVID-19病例極速增加,3月4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病例,5日新增88例,6日新增46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17例,7日0時至12時新增本土確診1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45例,截止7日12時,3天半時間青島累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2例,累計感染者313例,以每天百人病例的速度遞增。

青島萊西七中2天半內超百人感染

澎湃新聞7日消息,自3月1日來,青島市黃島區、萊西市接連發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均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感染。截至3月4日,黃島區累計6例本土確診病例,而萊西市自3月4日以來,確診病例連日激增,截至3月6日14時,萊西市累計確診118例,絕大多數為在校師生。黃島區疫情為外地帶有奧密克戎病毒物品所致,而萊西市疫情源頭仍未明朗。

3月1日,黃島區例行核酸檢測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是一名公交車司機,當日還有其他3名密接者確診。4日,該司機的又2名密接者確診。青島市6日新聞發布會通報稱,黃島區該起疫情主要為小范圍家庭聚會和親友聚會傳播。

而萊西市疫情最初是3月4日萊西七中3名學生確診,均為發熱門診就診時發現,3人感染的是奧密克戎變異株。5日,萊西市新增88例確診病例,多為此前確診病例的同學、老師和家人。截至3月6日14時,萊西市累計確診病例118例。其中,學生102例(100例為萊西七中在校生,其他中學學生2例),教師9例(萊西市8例、市南區關聯病例1例),重點人群篩查7例(萊西市6例,市北區關聯病例1例),所有病例均為輕型。

青島市衛健委表示,萊西疫情已經在學校裡面隱匿傳播一段時間,學生感染後波及家庭成員進而造成社區傳播的風險較大。

同時,青島官方緊急設定多地為中高風險地區。

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青島市衛健委發布通告稱,自3月6日20時起,將萊西市龍口東路18號安居小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將萊西市龍水社區服務中心南龍灣莊自然村、焦格莊自然村、院上鎮中心中學等3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截止6日22時,青島市共有高風險區2地,另一地是萊西市第七中學(龍口東路25號)。中風險區有4地,另一地是黃島區九龍江路53號甘水灣。

中國15省市區新增本土感染者超500例

3月6日,廣東東莞市本土確診病例最多為50例,山東青島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最多為117例,其次為上海45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3月6日,中國內地新增確診本土病例214例,其中廣東69例(東莞50例、深圳19例),吉林54例(吉林42例、長春7例、延邊5例),山東青島46例,甘肅蘭州新區12例,河北邢臺9例,內蒙古7例(呼和浩特3例、鄂爾多斯2例、包頭1例、呼倫貝爾1例),江蘇連雲港5例,雲南德宏4例,上海3例(徐匯區2例、浦東新區1例),湖北武漢2例,山西太原1例,浙江嘉興1例,廣西防城港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12例,其中山東青島117例,廣東104例(東莞103例、惠州1例),上海45例(嘉定區12例、閔行區7例、松江區7例、寶山區6例,普陀區5例、徐匯區2例、浦東新區2例、奉賢區2例、黃浦區1例、靜安區1例),雲南德宏18例,吉林12例(吉林5例、長春5例、延邊2例),廣西10例(百色7例、防城港2例、崇左1例),遼寧3例(瀋陽2例、丹東1例),河北石家莊1例,山西晉城1例,江蘇連雲港1例。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疫情以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