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测试骨盆是否歪斜(组图)

作者:片平悦子 发表:2022-03-1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站立
骨盆歪斜会阻碍循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各位认为“骨盆歪斜”是什么情况呢?骨盆原本形似“漏斗”,但不知为何歪掉了,这么想就可以了。不必用“○○骨和××骨如此这般”之类的专业用语去理解。

一旦骨盆歪斜,通过大腿根部“漏斗”下方的血管或淋巴管的体液循环就会变得不顺畅。大腿根部是“髋关节”的一部分,在此先简单说明一下关节。关节是指“互有关连的骨节”,它是连接身体各部位的“衔合处”,亦是体液流动时会经过的“关卡”。这个关卡周围聚集有动脉、静脉和淋巴的出入口。体液不通过这个关卡就无法进出内脏。淋巴结也聚集在此,淋巴结会发现并解决混入淋巴液的病毒及有害物质。例如,感冒发烧时,颈侧或耳下会摸到“小肿块”对吧?那是淋巴球与病毒在该部位奋战,淋巴正卖力对抗着:“要想办法解决病毒。绝不能让它入侵身体。”“奋战”到最后,就产生了隆起的小肿块。

同样地,脚受伤细菌跑进伤口后,大腿根部也会有小肿块。既然是负责如此重要任务的“关卡”,为了在紧急状况下也能正常发挥作用,平时请让它好好放松。那么,“姿势不良”又是什么意思呢?那就相当于关卡的关节承受着扭曲的压迫。以站姿来说,站得直挺挺是对身体没有负担的良好姿势。若是下腹部往前顶、下巴突出的驼背站姿,站久了就会腰痛、肩颈酸痛。腰痛是因为髋关节承受过大压力,进而压迫到鼠蹊部〈左右大腿根部的凹沟内侧,即俗称的“比基尼线”〉,使得下半身的血液、淋巴液难以回流,腰部变得沉重无力。肩颈酸痛是因为下巴突出,压迫到连接颈部和头部的血管或淋巴管,导致体液流动不顺畅。

走路
站得直挺挺,体液就能顺利通过相当于关卡的关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站得直挺挺,体液就能顺利通过相当于关卡的关节。姿势不良,会让关节承受负担,压迫到通过关节的管子,使得体液流动停滞,引发循环障碍。坐着的时候也一样。各位一天大概坐几小时呢?处理文书工作、开车、看电视或打电动等情况下,长时间坐姿不良,关节会比站着的时候更紧绷。这点在我的另一本书〈《惊人坐推力!:改变坐姿3公分,赘肉消、身形正、肩颈腰不再痛!》时报出版〉中有详细说明。因姿势不良无法顺利通过关节的体液逐渐淤积。在颗粒细小的血液成分中,特别是血浆会从血管或淋巴管渗出,囤积于皮下,造成水肿。然后,应该流走的老废物质流不动,变成淤积状态。下肢〈大腿~脚〉的血液、淋巴液会通过大腿根部的专属通道“股三角”进入下腹部。

股三角相当于下腹部与大腿的出入口。若骨盆歪斜,这个部分也会歪斜,血管和淋巴管就像被踩住的水管,循环受到阻碍。

可是,谁知道自己的骨盆有没有歪掉?有一个简单的方法,任何人都能在家确认骨盆有无歪斜。

诊断重点:确认坐骨的高度

方法➡将毛巾对折三次,分别放在左右坐骨的下方。

右边毛巾坐起来比较稳,表示右侧髂骨向后倾。左边毛巾坐起来比较稳,表示左侧髂骨向后倾。知道自己哪边坐起来比较稳后,经常将毛巾放在比较稳的那侧坐,自然会减少骨盆的歪斜。这个方法特别推荐给在办公室久坐不动的人,以及长时间开车的人。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让体液流起来:促进脊髓液、淋巴液、血液循环,启动自愈力,消除各种疼痛》,作者:片平悦子。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