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手麻”多半和5个原因有关 快看看(组图)

发表:2022-03-1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手麻
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有多种原因,不可忽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指麻木的情况下被大多数人都曾遇到过,晚上睡觉时不小心将手压在身体下,时间长了以后就有可能发麻。老老年人身体衰老速度加快,手部作为肢体末端,血液氧气供应不足有可能会出现手部麻木的感觉,活动后手脚很快就可以缓解,因此大多数人对手麻这件事情并不太重视。

经常“手麻”多半和5个原因有关

1、神经根型颈椎病

患上了神经根型颈椎病,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这类情况在中老年群体中较为常见,主要临床症状表现为手脚发麻、浑身酸软无力。

神经根型颈椎病与长时间久坐不动、低头看手机、不良的坐姿有关系,要想预防,在平时避免久坐,时常起身活动,不要长时间低头,适当放松颈椎,避免长时间压迫颈椎神经,损伤神经健康。

2、糖尿病

糖尿病这种慢性基础代谢类病发病原因有很多,遗传因素、易怒、高糖饮食、作息不规律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血糖忽高忽低、持续升高或居高不下,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升高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控制稳定的话,血液中游离大量糖分,出现手麻脚麻以及神经末梢炎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养成每日测量血糖的习惯,掌握血糖的变化情况。

3、怀孕晚期

孕妇是一类特殊人群,由于身体内部激素发生改变,处于孕晚期的孕妇会因为身体压迫感下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伴随灼烧刺痛感,以食指和中指最为频繁,可以在日常生活时常按摩,缓解身体内部的变化给手脚部带来的压力。

4、血液流通不顺畅

工作疲倦
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弹,易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受阻,血液流动不顺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弹,易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受阻,压力增大,出现血液流动不顺畅的情况,当手脚短时间缺血、缺氧容易出现麻木的表现,这种情况一般不会特别严重,适当活动手脚可以很快缓解。

5、用药过量

是药三分毒,无论中药还是西药,虽然对身体不适症状能起到缓解、治疗作用,但是有些药物如果过量服用或不按照医嘱盲目增添剂量,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比如某些抗生素类药物,过量服用可能会发生口唇和肢体麻木等副作用,因此一定要按照医嘱合理服用药物。

预防并改善手部发麻的问题

1、伸长颈部

如果是因为颈椎问题导致手麻脚麻,可以多抬头伸长颈部,达到缓解的效果,在过程中将双手提到腰部位置,深呼吸,在呼气的时候将双手慢慢向下压。

2、按摩曲池穴

曲池穴位于肘横纹外侧端,日常按摩具有清热解毒、调和气血、舒筋活络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手臂麻木、疼痛感、上肢活动受限。按摩曲池穴可以有效预防血压升高,麻木,坚持按摩曲池穴3~5分钟,两只手都要按,能够有效缓解手掌麻木的情况。

3、定期体检

很多人没有养成生病去看医生的习惯,而是通过民间偏方或秉持着过几天就好的想法,导致病情严加重,后期治愈愈发困难。手脚麻木应该及时就医检查,及时检查出身体内潜在的病因,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很多大病,都是被小病拖出来的,尽早检查治疗,莫要因任何原因延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