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宁死也不做普京傀儡(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13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2022年3月13日,在德国柏林,抗议正在进行的乌克兰战争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图片来源:Hannibal Hanschk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尽管乌克兰居民们勇敢地用砍倒的树木堵住道路,甚至徒手逼退一些装甲车,但最先落入克里姆林宫手中的地方之一是霍洛德尼亚(Horodnya)小镇。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它离边境只有25英里,而且是在通往基辅的路上。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据《每日邮报》报导,然而,两周后的今天,人民拒绝被普京的部队征服,克里姆林宫选择了一名男子成为控制该镇的傀儡之后,这名男子却令人震惊地自杀了,就表明了这一点。

俄罗斯安全部门认为,当地知名商人马卡斯(Roman Makas)会配合他们的入侵行动,但他却在周五(3月11日)开枪自杀,而不是被迫与俄国合作。

这场悲剧震惊了这个拥有11,700人的俄语小镇,但它象征着整个乌克兰所表现出的非凡的反抗: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来自霍洛德尼亚的乌克兰前总理霍查鲁克(Oleksiy Honcharuk)说:“他宁愿死也不为占领者工作。”

前总理说,马卡斯在自杀之前,联邦安全局的俄罗斯特工,曾试图强硬地迫使该镇的镇长合作,但没有成功。

霍查鲁克说:“镇长说,只有在他们能够保留乌克兰国旗且没有干扰的情况下,他才会进行合作。”

因此,俄罗斯人寻求社区的替代领导人,并希望当地足球队的赞助商马卡斯能够担任这一角色。然而,尽管有合作的压力,甚至散布谣言说他已经同意担任这个角色,但霍查鲁克说,马卡斯意识到乡亲们会恨他,“他宁愿死也不愿意合作”。

被占领地人民愤怒反抗

在整个乌克兰,从白俄罗斯边境一直到亚速海(Sea of Azov),普京的部队在前进时遇到了激烈的抵抗,而当他们认为已经占领了一些地区时又遭到了愤怒的反对。

在南部城市梅利托波尔(Melitopol),11日约有2000人参加了抗议活动,要求释放他们的市长费多罗夫(Ivan Fedorov),在他拒绝合作后,他于11日被8名武装人员用袋子套住了头。

泽伦斯基总统昨天赞扬了这种勇敢精神,他说:“莫斯科,你听到了吗?侵略者必须看到,在我们的土地上,在我们乌克兰的所有土地上,他们是陌生人,他们永远不会被接受。”

在第一个被占领的主要城市赫尔松也出现了类似的场景,乌克兰人连续9天举行集会,他们身穿黄色和蓝色的衣服,高呼反对普京及其占领军的辱骂性口号。黄色和蓝色是乌克兰国旗的颜色。

乌克兰内政部第一副部长叶宁(Yevhen Yenin)说:“这并不是俄罗斯军队所期望的那样轻松。大多数乌克兰人正在抵抗。他们拒绝合作,并向我们通报部队的动向。”

然而,叶宁告诉《星期日邮报》,普京的特工已经获得了在志愿军中服役的人的名单,并试图追捕他们或其家人。这些志愿军在顿巴斯地区打击亲莫斯科分离主义分子。

3月9日,霍洛德尼亚镇至少有100名挥舞国旗的市民举行了抗议游行,在乌克兰国家诗人谢甫琴科(Taras Shevchenko)的诞辰日高呼“占领者离开”和“敌人死亡”等口号。

霍洛德尼亚居民奥列克桑德(Oleksander)说:“俄罗斯人试图阻止他们,向空中开火,并封锁道路。”

他还说,俄罗斯军队找到了乌克兰警察的名单,他们现在正在躲藏。“俄罗斯人正在寻找他们,试图劝说他们加入俄罗斯占领者的行列。但没有人愿意合作”。

奥列克桑德补充说,尽管入侵前该镇约60%的人口认为俄罗斯是友好的,自从俄罗斯人切断通讯、炸毁移动电话塔并阻止人们进出后,对入侵者的厌恶感就越来越强烈。

他说,俄军还为他们的部队查封了一条街上的所有房屋,“命令所有人离开,给他们30分钟时间收拾东西”。

奥列克桑德说:“有很多羞辱和威胁,不断地搜查--但人们并不屈服。”

乌克兰人拒绝接受俄罗斯物资

据霍洛德尼亚医院一名医生的丈夫说,现在医疗用品已经用完。他说:“有一些病人患有危及生命的疾病,如糖尿病和艾滋病,但俄罗斯人并不关心。这将是一场灾难。”

他还说,莫斯科的一个宣传噱头:涉及一辆载有人道主义援助的俄罗斯卡车,却适得其反,因为当地人拒绝被俄罗斯电视台拍摄到“感激地”接受援助,所以没有人前来领取物资。

与“侵略国”合作是刑事罪

据了解,唯一合作的乌克兰镇长是哈尔科夫附近一个小镇的领导人马塞戈拉(Gennady Matsegora),他在入侵三天后的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人说服了我,这不会改变我们镇的生活。学校、幼儿园、医院和商店将继续工作。我做出了这个决定。所有的责任都在我身上。”

一周后,乌克兰议会通过了一项法律,规定与“侵略国”合作为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15年徒刑。莫斯科正试图通过注销电力和天然气债务、提供俄罗斯护照和在广播中播放其国歌来安抚被占领地区。农民们被告知开始播种作物,并承诺将进入俄罗斯市场。

俄军或将升级镇压乌国民众

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地区行政当局负责人斯塔鲁赫(Alexander Starukh)说,在被占领的亚速海港口别尔江斯克(Berdyansk),记者们在枪口下被迫播放俄罗斯的大外宣。在某些情况下,俄罗斯军队以暴力回应异议。乌克兰东部的诺沃普斯科夫市(Novopskov)市长说,居民的抗议活动在部队射杀三人并殴打另一人后结束。

俄罗斯士兵还传递了一个警告,说他们被允许向抗议者开枪。而令人不寒而栗的是,欧洲情报官员表示,俄罗斯还将利用公开处决来打击士气,扼杀任何动乱的迹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