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细菌感染 呼吸道疾病的精油保健(组图)

发表:2022-03-22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吸道疾病的精油保健
精油在家庭医药箱已占有一席之地。

在我们大量使用抗生素的时代,英国政府委讬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50年,对抗生素的耐药性可能会使每年的死亡人数增加1000万名,或是每3秒就会有1人死亡”,这将比癌症更致命。然而某些精油(例如野马郁兰、百里酚百里香、香荆芥酚百里香)对大肠杆菌或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的治疗非常有效,因此可以在抵抗抗生素耐药性细菌的过程发挥重大的功能:是一种不容忽视的替代疗法!

关于精油的治疗愿景,还须提到通过气味以恢复记忆、抗忧郁治疗效果的评估以及为在医院接受姑息治疗(注:亦称安宁疗护)的患者带来的舒适感(例如针对有臭味伤口的愈合和治疗以及褥疮)、肿瘤学(支持性护理)以及老化疾病和肺病等领域。

精油在家庭医药箱已占有一席之地,不仅是忠实的伙伴,还可应付许多日常的病痛:感染、压力、疲劳、焦虑、皮肤病或妇科疾病,以及高血压、糖尿病或癌症支持陪伴。由于其化学特性或气味,只要知道如何使用它们,精油能引导你达到最好的状态。

呼吸道疾病的居家精油保健

*茶树精油

细菌或病毒的耳鼻喉感染

单独使用或与桉油醇樟或绿花白千层精油调合,按摩脚底,扩香或沾在手帕嗅闻。

精油
澳洲尤加利精油能活化细胞、刺激免疫功能。

*澳洲尤加利精油

细菌或病毒的耳鼻喉感染、着凉、鼻窦炎、感冒、发烧、流感

单独使用或与桉油醇樟或绿花白千层精油调合,按摩脚底,扩香或沾在手帕嗅闻。

*绿花白千层精油

流感、流感症状(预防和治疗)

单独使用5滴或与桉油醇樟精油结合,按摩脚底或手腕,每天涂抹1次以预防,最多5次以治疗。

鼻窦炎

取1~2滴按摩鼻窦或倒入沸水中稀释以吸入,每次15分钟,每天1~3次。

精油
闻穗花薰衣草精油可改善鼻塞。(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穗花薰衣草精油

中耳炎

在等待医生诊疗前或辅助治疗时,可用1~2滴纯精油涂抹耳朵周围。

鼻塞

倒2滴在手帕上,深深吸闻。

*桉油醇樟精油抗病毒

流感和任何病毒性的疾病(预防和治疗)

单独使用5滴或与绿花白千层精油结合,按摩脚底或手腕,每天1次以预防,最多5次以治疗。

本文由大树林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法国医疗精油宝典:药学博士的135种医疗精油、600种芳疗实证配方、80种医院照护法》,作者:冯丝华兹・库伊克・马里尼叶, 安东尼・杜布乐/ 译者:萧筌。

来源:大树林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