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恶行不断乌国人称昔日花园已成墓地(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07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逃难人民
来自乌克兰伊斯梅尔的嘉丽娜正在逃离军事进攻。(图片来源: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奥列斯金科(Tetiana Oleksiienko)喜欢在她的花园里呼吸新鲜空气,然而现在,她一看到它就发抖。那些滋养她家人的苹果树、樱桃树和杏树都被挖沟作为她的坟墓的俄罗斯士兵扯掉了。

根据《每日电讯报》报导,一个多月前,当俄罗斯军队入侵基辅城外70公里的小村庄安德里夫卡时,69岁的奥列斯金科女士与她的女儿和孙子们躲在邻居的地窖里。由于饥饿她不得不走到地面上时,在家中发现了俄罗斯士兵。“他们开始用铲子挖掘,然后开来一辆拖拉机”,奥列斯金科女士泪流满面地告诉《电讯报》:“我问他们花园里这个坑是什么?他们说是一个墓地。他们就是这么说‘这是你的墓地’。”士兵们还告诉奥列斯金科女士,他们是奉命建造这个大约有7英尺深的坟墓。她说:“他们没能填平它,只是因为乌克兰人夺回了控制权。”

西方官员周四表示,俄罗斯军队被激烈的抵抗击退后已经从基辅撤退。只有士兵们的匆忙撤退才阻止了他们隐藏战争罪行的证据。在马里乌波尔,该市市长周四说,俄罗斯军队在移动火葬场焚烧死者,以消除他们屠杀的证据。整个基辅地区都发现了类似于奥列斯金科女士后院的坑,而尸体仍然散落在街头。

安德里夫卡村委会成员切尔卡索夫(Vitalii Cherkasov)说,在一周前结束的占领期间,妇女和儿童被俄罗斯士兵强奸了。许多人被当作“人肉盾牌”关在奥列斯金科女士家旁边的学校里。

切尔卡索夫先生说,目前的死亡人数为45人,一旦当地人在被夷为平地的房屋废墟下找到那些人,死亡人数肯定会上升。很显然,该村的大量采矿意味着这将是一个缓慢而折磨人的过程。

安德里夫卡的几乎每座建筑都有战争的痕迹,大多数建筑现在只是一堆砖头和木头。那些仍然屹立不倒的建筑上布满了弹孔,窗户被打碎,门被炸掉了框架。在这里抚养孩子的奥尔哈(Olha)告诉《电讯报》,她的汽车仍然停在她的车库里,但现在是一个烧毁的外壳。她还说她决心重建他们成长的家园。“我不会离开的”,奥尔哈坚持说。她拿着一张她那个仍在军队中战斗儿子的照片说:“我将重建我们的家园。如果我们都撤走了,我们将一无所有。”她知道,这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实现。但是,在玻璃和砖块碎片中达到顶峰的番红花和雪滴给了她重新开始的希望。

附近的利皮夫卡地区一直在俄罗斯的占领之下,直到3月底,一个埋有6名乌克兰战士尸体的坟墓于周三被打开。这些人被暂时埋葬在利皮夫卡的乌克兰东正教会代祷教堂,此前,当地村民自发地从附近的田地里收集死亡的战士们。一位名叫托尼亚(Tonya)的妇女建议她丈夫去找俄罗斯士兵,问他们是否会考虑在村民收集尸体时停火。令他惊讶的是,俄罗斯人同意了。

3月11日,一名24岁的乌克兰人在战斗中丧生,他的父亲谢尔盖(Vitaly Sergie)站在一旁看着尸体被轻轻地从土壤中拉出。当他的儿子仍然穿着军装,被放在一个白色的尸袋里与阵亡的战友们并排时,他擦去了眼泪。

在离教堂不远的地方,泰姆丘克(Valerii Tymchuk)逃离俄国人的进攻后,一个多月来第一次回到家里。然而,他看到的却是家乡被毁坏的惨状。俄罗斯士兵偷走了他的黄金,把他妻子的内衣抽屉扔在地上,在他的床垫上烧了一个洞,地板上到处都是酒瓶和香烟。他的车库门上还被人用俄语喷上了涂鸦。第一行写道“嘭”;第二行写道“对不起,我们不想这样做”;接下来的第三行写到“乌克兰人必须受到惩罚,因为他们是班德尔人”——指的是乌克兰民族主义运动的领导人班德拉(Stepan Bandera)。泰姆丘克先生说:“我不理解,他们说得好像我们活该。”附近的栅栏上被喷上了黑色的纳粹标志,估计也是奉命“去纳粹化”乌克兰的俄罗斯士兵所为。

据一个镇长说,早些时候一篇报导中写出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新闻:乌克兰妇女正在采取剪掉头发的手段试图逃离被俄罗斯人强奸。最近有指控称,入侵部队正在利用性攻击作为被围困国家的战争武器,几个城镇出现了俄军在家人面前强奸女孩的可怕事情。

87岁的沃斯科博伊尼科娃(Klavdiia Voskoboinikova)退休到科罗利夫卡村,是拒绝撤离的人之一。她站在原地喂养主人留下的狗。她说:“太可怕了,他们正在向人们开枪!”并表示自己无法接受。爆炸声震碎了沃斯科博伊尼科娃女士小屋的窗户,她一直没有电和暖气。独自生活的她无法与她的孩子们交谈,他们都已经搬到了很远的地方。当白天过度到黑夜时,她通常会读读书或看电视。而现在,她只是坐在黑暗中等待早晨的到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