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先进装备留战场 腾空坦克装“战利品”(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08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OS-1
俄罗斯TOS-1「布拉提諾」多管重型火箭发射系统,可以发射类似于核弹威力的温压弹。(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撤离基辅附近的俄军士兵,掠夺乌克兰平民财产的不齿行为被陆续曝光。白俄罗斯调查新闻机构哈吉项目(Hajun Project),公布了被监控录像记录的俄罗斯士兵以及寄送清单,他们从乌克兰掠夺的货物送往俄罗斯联邦的不同地区。

最近社交媒体上分享视频中,在被狙击的坦克里,发现完全没有弹药,而是散落一地的家用物资:平底锅、玩具等等,明显是从乌克兰平民家中洗劫来的。

另一段视频是,乌克兰农民军团用拖拉机捕获的俄罗斯TOS-1“布拉提诺”多管重型火箭发射系统,这是可以发射类似于核弹威力的温压弹,这种“真空炸弹”,吸入氧气,产生毁灭性的高温爆炸,可能损坏内脏,被称为“炸弹之父”。

时评人士分析,俄军从基辅北部撤离时,虽然乌军并未追赶他们,但是他们主动丢盔弃甲,腾空坦克装掠夺来的“战利品”。

据“哈尔科夫人权保护小组”(Kharkiv Human Rights Protection Group)称,抢劫可能是入侵布查(Bucha)、博罗迪安卡(Borodianka)和其它基辅州城镇的俄罗斯人犯下的最小罪行,但很有可能这些试图将偷来的儿童玩具、珠宝、甚至家用电器送到俄罗斯的自己手中的士兵,也参与了强奸、酷刑和杀戮。

4月2日,哈吉项目发布了白俄罗斯马祖尔市(Mazur)斯德克快递公司(CDEK)的闭路电视录像。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俄罗斯士兵进来了,其中一些人把非常沉重的包裹送到了俄罗斯。

两天后,哈吉项目的活动人士透露,俄罗斯士兵向俄罗斯发送了超过两吨的物品,并认为其中大部分是偷来的。该人权组织认为,对于士兵们寄送包裹大小(每人从50-450公斤)和内容来看,很难找到其它解释。

包裹
哈吉项目曝光的俄军士兵寄送包裹的清单(部分)。(图片来源:Hajun Project)

有大量的证人告诉乌克兰调查人员和国际媒体,当俄罗斯入侵者在布查、博罗迪安卡和其它基辅州城镇掠夺他们的家园时,他们被迫进入地窖。

还有其他白俄罗斯的证人。一个被称为伊利亚(Ilya)的人,于3月31日告诉白俄罗斯自由电台(Radio Svoboda Belarusian Service),俄罗斯人试图将他们在乌克兰偷窃的“战利品”卖给白俄罗斯的当地居民。这名男子提到了“冰箱、家用电器、轮胎和他们得到的任何东西”。白俄罗斯记者和反对派活动家维亚乔尔卡(Franak Viačorka)也报道说,俄罗斯人向出租车司机提供200美元,让他们把掠夺的货物带到俄罗斯。

该人权组织指出,如此大规模的抢劫不可能由几个低级别的士兵实施,他们的上级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积极参与其中。

4月5日,乌克兰军事情报局报告说,俄罗斯士兵在白俄罗斯的纳鲁利亚市(Naroulia)开设了一个市场,出售被抢劫的货物。出售的赃物包括洗衣机、洗碗机、冰箱、汽车、自行车、艺术品、儿童玩具和化妆品。

俄国士兵还从平民家里偷走了钱,现在正试图兑换成美元和欧元。然而,这是个问题,因为白俄罗斯人由于货币兑换限制,不愿意参与这种金钱交易,并告诉俄罗斯人去银行。

当然,他们无法去银行,因为他们无法解释他们从哪里得到这些钱,尽管他们声称这是因为他们的指挥部发出了禁令。

抢劫不只是在基辅州。乌克兰军事情报局还报告说,俄罗斯人组织了一个卡车车队,载着各种抢劫物品从苏梅州(Sumy)的布林市(Buryn)到俄罗斯边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