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情不单纯?俄国防部研究大楼起火已7死30伤(图)

发表:2022-04-22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的飞行测试于2021年开始,且应于2022年完成。
俄罗斯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的飞行测试于2021年开始,且应于2022年完成。(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而遭国际社会谴责和制裁,且俄方数次威胁要动用核武,甚至俄罗斯国防部于20日高调宣布成功试射了号称“世上最强”之萨尔马特(Sarmat)洲际弹道飞弹。然而,未料位于特维尔市(Tver)的该国国防部第二中央研究所大楼于21日突然发生大火,已知已经至少造成7死30伤。

根据外媒报导指称,21日,俄罗斯国防部第二中央研究所大楼发生火灾,初判大火的源头位于二楼,疑似因老旧电线和塑胶造成大火,目前已经知道至少造成5人死亡、30人受伤,而传出大楼屋顶也因为大火坍塌了。从推特上流出的影片中可见,俄罗斯国防部第二中央研究所大楼不断地窜出黑烟,且火势全面燃烧,情况非常危急。

据俄罗斯官媒塔斯社(TASS)报导指出,当地消防部门于中午获报后立即前往火灾现场进行灌救,有人遭浓烟呛伤,也有人因从大楼跳下导致受伤。据悉,这次失火的俄罗斯国防部第二中央研究所是负责专职开发防空武器,同时也有制造导航、地面控制系统,以及航空飞行器导引定位等,而俄国主力飞弹伊斯坎德尔(Iskander)和S-400也都是这栋大楼所设计。

俄罗斯国防部于不久前才发声明称,俄国军方在20日于俄罗斯北部普列塞茨克太空发射场(Plesetsk Cosmodrome)已经成功进行了萨尔马特试射,甚至称其为世界上威力最大,更是破坏目标距离最远的飞弹,将会大幅提高俄罗斯战略核武的战力。俄国总统普京也得意表示:“这将会让那些试图威胁俄罗斯者深思熟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