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日增染疫逾1.8万 上海再11死 解封遥遥无期(图)

发表:2022-04-22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大陆4月21日本土染疫新增逾1.8万例,上海再增11死,解封看似遥遥无期。(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疫情难控,本土感染持续增长。据国家卫健委今日公布,21日新增18502宗新冠肺炎本土个案,包括2119宗确诊病例及16383宗无症状感染;另增11宗死亡病例,均来自上海

大陆新增18502例本土感染

中国国家卫健委4月22日公布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中,上海1931宗,吉林63宗,黑龙江34宗,江西33宗,浙江15宗,青海10宗,江苏7宗,广东5宗,山西3宗,河南3宗,湖南3宗,海南3宗,陕西3宗,云南2宗,北京1宗,河北1宗,福建1宗,四川1宗。含202宗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143宗,吉林25宗,江西24宗,浙江4宗,广东2宗,福建1宗,四川1宗,陕西1宗,青海1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方面,则为上海15698宗,吉林244宗,江苏124宗,河北77宗,黑龙江56宗,浙江45宗,江西33宗,安徽28宗,山东23宗,山西16宗,河南14宗,云南9宗,广西6宗,辽宁4宗,青海4宗,福建1宗,广东1宗。

同日,大陆新增14宗境外输入病例,包括福建5宗,云南5宗,广西2宗,广东1宗,四川1宗;另增82宗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目前,大陆现有确诊病例30813宗,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6086宗,4674人病亡。

上海再增11死  

上海市卫健委4月22日通报,4月21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31例、无症状感染者15698例,合计17629例。此外,当天新增本土死亡11例,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94岁(2例)。11名死亡患者均合并有严重慢性病,死亡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目前上海在院治疗确诊者有24161例,其中重型160例,危重型24例。这波疫情以来,上海累计染疫死亡已达36例。

新增本土个案中,有143宗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685宗确诊病例和15551宗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干渝介绍,静安区、黄浦区和杨浦区等3区疫情仍有所上升。

新增死亡个案方面,据吴干渝介绍,死者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94岁,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且病情危重,包括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肝硬化终末期,脑梗,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等。他们当中有1人曾接种过新冠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患者入院后,病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直接死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而截至4月21日晚24时,有160宗重型患者、24宗危重型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上海官方将再实施九大管控行动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的消息指,上海当前疫情依然十分严峻,为此,市委、市政府对社会面清零攻坚作出新的九大行动的部署。上海封控区严格实施“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管控区严格实施“人不出小区(单位),错峰取物”要求;防范区严格实行“个人防护,严禁聚集”要求,人员不得流动到封控区和管控区。

此外,上海22日起将采分区分级检测推进模式,对封控区每天开展一轮核酸筛查;对管控区采“3天抗原(快筛)+2天核酸”组合筛查;对防范区采“4天抗原+1天核酸”组合筛查;对快递、外卖等城市服务保障人员,每天检测1次核酸、2次抗原。

不过,对于上海何时能解封,上海市政府仍未能给出明确答案。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