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对大疆闭空 美国公司捐赠无人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24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人机
在军事行动中部署Skydio X2无人机。(图片来源:Dronetto/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乌克兰上空盘旋的是,来自美国初创公司Brinc Drones和Skydio的数百架小型无人机,它们在被战争摧毁的城市中寻找幸存者,在伤痕累累的地貌中寻找俄罗斯人的藏身之处,因为这两家美国公司一直在向乌克兰捐赠或出售无人机。中国大疆无人机已经被乌克兰人抛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乌克兰官员担心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可能故意在其产品中制造“技术故障”,对乌克兰的军队和平民构成安全风险后,位于西雅图的BRINC Drones Inc.和硅谷的Skydio Inc.等初创公司加紧了行动,正在急于填补乌克兰的空白。但大疆公司否认了这些说法。

乌克兰官员呼吁限制大疆无人机的使用,称大疆有意破坏乌国的国防。他们还对俄罗斯成功使用大疆设备表示担忧。

大疆公司否认了关于其协助俄罗斯进攻或干涉乌克兰产品的指控。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自上个月以来,BRINC已经向乌克兰捐赠了10架无人机,并出售了大约50架无人机,以援助乌国的国防。首席执行官雷斯尼克(Adam Lisberg)说,直升机飞行员和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的成员,正在使用这些飞机执行搜救和情报收集任务。

首席执行官布莱(Adam Bry)说,Skydio捐赠了数十架无人机装备乌克兰国防部,还有数百架出售给非政府组织和支持乌克兰的政府。这家初创公司有一个团队,专门为乌克兰提供无人机。

无人机行业领导人和顾问表示,在多年来被大疆在民用无人机市场的主导性销售所取代后,美国的初创公司热衷于在活跃的冲突中展示他们的技术,以争取更多的业务、风险投资资金和美国政府的支持。超过6家美国初创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向乌克兰捐赠或出售了他们的无人机和无人机防御系统,通过侦察、情报收集和捕捉战争罪行的图像来协助乌国的国防。

乌国指责大疆支持俄军

空中侦察(Aerorozvidka)是一个为乌克兰安全和国防部队提供服务的非政府组织,它是购买Skydio无人机的机构之一,以替代大疆公司的产品。

另一家是乌克兰无人机经销商特罗亚克(Taras Troiak),多年来其在基辅和利沃夫的商店以销售大疆无人机为生。他买了一架Skydio无人机用于测试,并说他计划订购更多的无人机来取代他的一些大疆库存,他已经把这些无人机送给了军方。他和大疆公司已经断绝了关系。

特罗亚克在谈到他的无人机零售业务时说:“今后所有的采购都不会是中国的无人机。大疆公司的利斯伯格(Lisberg)拒绝就与经销商的纠纷发表评论。

乌克兰政府官员和特罗亚克抱怨说,大疆的一些AeroScopes出现故障,这些无人机检测系统可以识别和跟踪其它无人机及其飞行员。这些AeroScopes分布在全国各地,在某些情况下用于保护关键的基础设施。

乌克兰政府官员和大疆公司表示,在战争开始时,这些系统中有几个无法启动。这导致一些乌克兰人指责大疆在地缘政治动机的刺激下,篡改了这些系统,使俄罗斯无人机能够不被发现。

乌克兰官员说,俄罗斯人已经成功地使用了同样的AeroScope系统,瞄准了乌克兰的无人机和飞行员。乌克兰政府本月表示,根据乌克兰国家特别通信和信息保护局的一份报告,“该公司帮助俄罗斯人进行攻击”。

知情人士说,乌克兰士兵已被建议避免将大疆无人机连接到Wi-Fi或移动网络。乌克兰政府报告称,大疆无人机并不完全安全,并建议停止使用所有在其它国家购买并开启的大疆产品。

美国无人机的绰约技术

美国的无人机初创公司,在军队和公共安全机构中找到了大部分客户,它们说自己的无人机具有卓越的安全性。高管们说,Skydio无人机的位置及其数据受到军用级加密保护,Teal Drones Inc.的无人机也是如此,该公司从其盐湖城工厂向乌克兰运送了15架无人机。雷斯尼克说,BRINC公司的飞机在飞行中使用激光雷达导航--光脉冲(lidar—light pulses),使飞机能够看到周围的环境,而不是使用GPS。这些特点意味着俄罗斯的反无人机系统无法轻易追踪它们。

总部位于犹他州的Fortem Technologies Inc.的防御无人机,旨在将敌人的无人机从空中解决掉,在飞行中很难被发现,部分原因是它们使用雷达导航,而且是自主飞行,首席执行官比恩(Timothy Bean)说,乌克兰国防部向Fortem公司订购了一批货物,本月又发送了多套无人机防御系统。熟悉此事的人士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德龙(Dedrone)公司也在向海外运送其反无人机系统,以便在乌克兰使用。首席执行官德瓦拉孔达(Aaditya Devarakonda)拒绝发表评论。

乌克兰国防部没有回应有关乌国使用美国无人机和反无人机系统的问题。

初创企业在某些情况下,为了向乌克兰提供他们的技术,不惜铤而走险。BRINC的首席执行官雷斯尼克说,他的公司在3月份从自己的分销商那里回购了所有库存,而把无人机运到了乌克兰。

他说,他和他的副手科特(Andrew Cote)(前国防部高级领导人)以及两名教官一起,在波兰西北部与乌克兰飞行员和救援人员进行了15小时的培训。雷斯尼克说,BRINC无人机在城市作战中可能很有帮助,因为它们可以在室内飞行,打碎玻璃,如果被击落在空中,可以将自己翻转过来并再次起飞。

大疆或被进一步制裁

围绕大疆在乌克兰冲突中的争议,加强了美国一些决策者和监管者,对北京控制一项具有明显军事用途的商业技术的长期担忧。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资深共和党人卡尔(Brendan Carr)说,乌克兰的事件要求美国对大疆公司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卡尔说:“关于大疆无人机被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使用的报道,只是强调了美国需要对这家中国无人机制造商构成的潜在严重国家安全威胁采取明确和一致的回应。”

国防部官员说,他们认为这种情况是一个机会,可以为美国无人机制造商争取更多的政府资金,并放松他们所谓的繁琐规定。华盛顿的大疆批评者正在推动共和党立法者提出的一项法案的通过,该法案将把大疆加入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实体名单,为禁止该公司的飞机使用美国通信基础设施铺平道路。

该法案可以为美国公司提供一个国内的推动力。2017年的一项禁令已经禁止美国军队使用大疆无人机,而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一项行政命令进一步限制了它们的使用。但根据纽约巴德学院(Bard College)的一项数据分析,这家中国公司提供了美国公共安全机构使用的90%的无人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