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指“签协议目的不纯”后不悦反驳(组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国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Palácio do Planalto/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安德鲁斯(Karen Andrews)抛出了一个重磅炸弹:中共正在帮助工党赢得选举。安德鲁斯女士说,与中国达成的所罗门群岛安全协议是在竞选期间故意宣布的,目的是给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联盟党造成麻烦。然而,此说法被北京反驳。

 
中共国与所罗门签下协议被指“别有所图”
 
《每日邮报》综合报导,安德鲁斯女士周三在布里斯班《4BC》电台发表讲话时说:“我认为我们至少应该注意的一件事是宣布与所罗门群岛有关的交易的时机。显然,北京非常清楚我们目前正处于联邦选举活动中,而现在我们对太平洋岛屿发生的事情和中国正在做的事情有很大的关联。我的意思是,政治干预有很多形式。因此,我认为我们需要警惕北京正在做的事情,以及它想要达到的目的。”
 
安德鲁斯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安德鲁斯。(图片来源:Australian Embassy Jakarta from Flickr/CC BY 2.0)
 
安德鲁斯女士因为没有为以上说法提供任何证据被工党内政事务发言人基内利(Kristina Keneally)指责。基内利参议员写道:“没有证据,我们只能静候。安德鲁斯有证据就应该告诉工会,否则她应该听取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简称ASIO)的意见,外国干涉的恐惧与外国干涉本身一样具有腐蚀性。”
 
自宣布以来,莫里森坚持认为,太平洋地区的外交不能采取高压手段,也不能侵犯国家的主权。“我非常清楚太平洋地区内对访问的看法。”他上周说:“在太平洋地区,他们是一个主权国家,我们必须尊重他们的主权。”
 
工党的外交事务发言人说:在莫里森先生的领导下,中共与一个距离凯恩斯1600公里的国家签订的安全协议使该地区的安全程度下降。这项协议标志着澳大利亚不再是所罗门群岛的一个国家,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向其求助以应对挑战。所罗门群岛政府说,它不希望中国在其领土上建立海军基地。但安德鲁斯部长说:“中国很有可能要求所罗门群岛在那里驻军”。
 
中共国政客职责该消息“污蔑”
 
这项秘密协议允许北京在霍尼亚拉的要求下向该国派遣武装警察和军事人员。协议还指出,中国解放军可以“乘船访问,在所罗门群岛进行后勤补给,并在那里停留和过渡”。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5号在北京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声称,关于军事基地的猜测是“假消息”,并抨击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污蔑中国”和“坚持冷战”的思维。
 
他说:“中国和所罗门群岛之间的安全合作是建立在平等和互利的基础上,在我们两国的主权范围内,并符合国际法。这种合作是公开、透明、合法和无可指责的。”他说:“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正在捏造关于军事基地的猜测。南太平洋的岛屿国家是独立的主权国家,不是美国或澳大利亚的后院。既然美国和澳大利亚指责该交易不透明,那么他们何时会邀请南太平洋岛国审查《奥库斯》协议(AUKUS)?另外,美国在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经营的近800个军事基地长期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何时会关闭这些基地?”
 
达顿先生24号曾告诉《澳大利亚天空新闻》:“中国人不按我们的规则办事。如果你看看在非洲发生的事情,就会发现有腐败行为。我们永远无法与这种游戏规则竞争,因为我们有价值观,我们有我们遵守的法制。中国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外国干预行为——通过行贿以击败其他国家,这就是现实的中国。”
 
就此事件,一名记者向汪文斌追问,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最近声称中国经常行贿以赢得国际交易。他回应说,达顿在利用安全交易来赢得联邦选举的选票。他说:“某些澳大利亚政客坚持冷战思维,用谣言抹黑中国,挑拨中国和与中国有友好关系的国家之间的关系。”他补充说:“政客们应该认真面对国内外人民的关切,而不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散布虚假信息来贬低中国。”
 
外交部长最后说,中共国与所罗门群岛的安全协议是在莫里森的监督下发生的一个巨大的外交政策失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